《天饗素食坊》好吃的素食快炒,捷運頂溪站步行10分鐘

《天饗素食坊》是位在永和的素食快炒和簡餐,而這家店提供了超多的快炒菜色,第一直覺就讓我想到禪香園啊!而由於這次是和許多知名素食網紅去吃,所以就以吃快炒為主,一吃真的非常驚人,超級好吃,每樣菜都好有層次感,而且每樣菜都好大盤,每個人都吃的好滿足唷!而在螢幕前面的你,趕快來看看《天饗素食坊》的食記吧!

天饗素食坊

《天饗素食坊》環境

綠色的招牌,雖然非常醒目,但是店家在小巷子內,還是要靠導航比較保險。

天饗素食坊 1

進去時就看到有合菜和麵點,也有個人小火鍋。

天饗素食坊 2

《天饗素食坊》菜單

先來看菜單,菜單很多對吧!

天饗素食坊 4

還有一面,所以菜單共有兩面。

天饗素食坊 3

《天饗素食坊》食記

由於我們很多人,所以老闆先給我們黃金泡菜開開胃,這泡菜好好吃,如果有吃過「三本拉麵」的朋友,一定會想起三本拉麵的黃金泡菜呀!

天饗素食坊 5

核桃青醬炒飯,這飯炒得粒粒分明,配上酥脆的核桃和新鮮的青醬,讓我們一人一口,吃完一口又一口的停不下來,很快盤子就空啦!

天饗素食坊 6

麻婆豆腐」是比較重口味的菜色,也是快炒、合菜店必備的菜色,這家的麻婆豆腐也是超級招牌,配上白飯,真的超棒的。

天饗素食坊 7

鐵板猴頭菇,裡面有小黃瓜,紅蘿蔔、木耳…等,木耳很像海芋在菜市場買的有機木耳一樣,猴頭菇QQ的,配上店家獨特的鐵板醬,吃起來脆中帶軟,軟中帶Q,也是被秒殺的。

天饗素食坊 8

黃金鍋貼,這是店家特別煎給我們吃的,因為一行人實在太多啦。而這鍋貼煎的酥酥的,咬下去青菜就噴出來了,可惜沒在賣了。

天饗素食坊 9

水蓮松柳菇,水蓮是一個我認為很特別的菜色,雖然不知他是種在那裡,但圓圓的就好可愛,而店家把他料理的脆脆的,配上新鮮的菇類,還帶有點筍子,一級棒。

天饗素食坊 10

杏片明蝦卷裡面包著鳳梨蝦球,下去炸過之後,整個又脆又好吃,而且還有美乃滋的甜味呀!

天饗素食坊 11

素燥,老闆為啥你不快點拿出來,我們都吃了好幾碗飯了,而這素燥一上來,馬上再飯,吃起來有梅甘的香氣,好吃啊!

天饗素食坊 12

蟹黃豆腐煲,這個豆腐煲真的蠻神奇的,雖然跟前面比起來相對清淡,但卻可以吃出豆腐和青菜本身的甜味,我很愛這道菜說。

天饗素食坊 13

高麗菜蒸餃,這道友人一直以為是湯包,其實不是湯包啊!

天饗素食坊 14

蒸餃一吃下來配上醬油,馬上就吃出高麗菜的甜味和青菜本身被鎖住的汁,真的蠻推的。

天饗素食坊 15

鳳梨蝦球,有別於其它店家都是用素料下去做,這家的蝦球用杏鮑菇下去炸過後,再灑上特家特調的醬汁,還有蘿蔔乾等,吃起來又甜又脆。

天饗素食坊 16

糖醋排骨,這排骨你猜是什麼?答案公佈,是芋頭,天啊,這芋頭先炸過再灑汁,吃起來超有滿足感的啦!

天饗素食坊 17

「五柳素魚」,素饅魚下去炸過後,再灑上店家的醬汁,光看菜就知道,裡頭用了超多材料,酥酥甜甜又帶有豐富的口感,讓我忍著肚子膨脹再吃一碗飯。

天饗素食坊 18

還好有再叫一碗飯呢!這道「絲絲若扣」真的是這家餐館的精典,芋頭絲下去炸,杏鮑菇、豆干…切絲後下去,炒了成一個超美味的菜色,這盤真的超好吃,不過由於這盤花的時間很長,所以老闆停賣,但如果來店時沒什麼客人,也可以問問老闆能不能提供這道菜。

天饗素食坊 19

吃完了這麼多,終於要喝湯了,這道「南瓜濃湯」真的超濃的,喝起來都是南瓜的味道,但是是會甜的那種,好吃。

天饗素食坊 21

豬友們吃的最後一道了,這一道叫做「竹笙鮮菇湯」,裡頭也是好幾種料啊,喝起來也是甜甜的,又會自然回甘,剛好讓嘴裡的味道清一清。總覺得這家的老闆在用料上沒有在客氣的,每道都好多料。

天饗素食坊 20

總結:這家店的菜色真的相當好吃,個人給予滿分的高度肯定,也是目前個人吃的快炒中,最好吃的一家,你一定要來這一家試一試唷!

《天饗素食坊》交通資訊

天饗素食坊
新北市永和區大新街74號
電話:02-86603988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公休資訊請見「粉絲頁」)
地圖資訊:【點我用Google Maps前往】

其它快炒/合菜餐廳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