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 Aviate 桌面 ~ 具情境概念、智慧瀏覽的 Android 桌面 APP

Yahoo Aviate 使用教學

一、初步認識 Yahoo Aviate

二、 情境介紹

 

二、情境介紹

Yahoo Aviate 跟 Google Now 最大的不同就是在於許多的情境,並自動切換到適合的情境,舉例來說,你在家就會切換為「日間」、「夜間」模式,在上班地點就會切換到「上班模式」,插上耳機就會切換到「音樂」的情境,每個情境都有許多 APP,也可以自定 Widget,可說是相當方便。

 

Step 1.
舉例來說,當你在家時,就會切換到「夜間」、「日間」模式。
14

 

 

Step 2.
還有簡易氣象資訊、行事曆瀏覽的功能。
15

Step 3.
每個模式都可以自己加上 Widget 或分類,依自己的使用習慣打造不同的模式。!
16

 

 

Step 4.
Yahoo Aviate  預設的情境不只「夜間」、「日間」情境, 如下圖,還有許多的情境模式,可以從「設定」中設定上班地點和家裡地點。
18

 

 

Step 5.
當你插上耳機時,就會出現「音樂」的情境,並且顯示相關的 APP。
20

 

 

Step 6.
底下是「交通情境」,一樣會顯示相關的 APP。
21

 

 

Step 7.
想知道附近有什麼店家嗎?按下「附近」的情境可以幫你找出附近的地標!
22

 

Step 8.
當你起床時,會出現往公司的提示,按下去就可以使用 Google Maps 來規畫路線。
29

 

Step 9.
在海芋實際測試的情況下,在通勤的途中,會自動切換到「行動」模式,就有許多交通的 APP 可以使用囉!
30

 

 

總結: Yahoo Aviate 對我來說,不只是一個新的 Android 啟動器,而是一個新的資訊助理,但跟 Google Now 比起來, Google Now 則是多了比較多的資訊,甚至是連比賽、股票都可以即時觀看,但 Yahoo Aviate 則是提供比較漂亮的風格,而且可以藉由新增 Wiget 的方式,自訂並快速瀏覽需要的資訊,以及與使用相關的 APP,這倒也是一個不錯的資訊獲得方法。

頁次: 1 2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