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reOffice Calc 的使用教學 (5) ~ 建立與修改統計圖表

四、改變圖表的標題 / 顯示圖表的X軸及Y軸標題


Step 1.
用滑鼠左鍵「雙擊」要改變資料範圍的統計圖表,並按下功能列上calc 63按鈕。

Step 2.
若要輸入主標題,則只要點選兩下主標題,並輸入文字即可,同理,副標題亦可以這樣輸入;  而若要刪除副標題或主標題,要點選要刪除的物件,按下〔Del〕即可。
calc 64


Step 3.

若要隱藏主標題及副標題,則只要再點選一次calc 63按鈕即可。

 

Step 4.
若您的圖表一開始忘了設定X軸和Y軸的標題,也是可以輕鬆設回來的,只要用滑鼠左鍵「雙擊」要改變資料範圍的統計圖表,並按下功能列上calc 65按鈕,以設定X軸標題為例,用滑鼠左鍵雙擊「X-軸標題」,即可開始輸入X軸標題。
calc 66

 

五、改變圖表配置 / 顯示圖表數值

 

若您的圖表一開始的配置是錯,如把名字當X軸,以科目當圖例,而現在想把他改成以科目名稱當X軸,以名字當圖例 ,則OpenOffice.org Calc亦提供您非常方便的修改模式。

 

Step 1.
使用滑鼠左鍵雙擊要修改的圖表,若一開始的圖表如下:
calc 66

 

Step 2.
點擊calc 67按鈕切換顯示,修改後的圖表如下:
calc 68

 

Step 3.
透過OpenOffice.org Calc,您只要動個滑鼠,就可以輕鬆顯示圖表的數值了。使用滑鼠左鍵雙擊要修改的圖表,以直方圖為例,點擊兩下要顯示數值的直條圖或顏色。選擇〔資料標籤〕,並勾選「顯示數值」。
calc 69

 

Step 4.
修改後的成果如下:
calc 70

頁次: 1 2 3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