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reOffice Calc 的使用教學 (5) ~ 建立與修改統計圖表

二、改變資料的範圍

 

若統計圖表範圍選錯了怎麼變?沒關係,OpenOffice.org Calc提供一個非常方便的補救措施。

 

Step 1.
首先,先點選要改變資料範圍的統計圖表,並在圖表上點選滑鼠右鍵,並選擇〔更改資料範圍〕,如下圖:
calc 55

 

Step 2.
最後,會出現統計圖表建立精靈的第一個視窗,即要您點選資料範圍。
calc 49

 

Step 3.
這時,請按calc 56按鈕,以重新點選資料範圍。在選完資料範圍後,點選calc 58按鈕確定即可。此時,還會再出現一次統計圖表建立精靈的第一個視窗,您可以按〔完成〕即可。
calc 57

 

三、調整圖表的類型 / 調整圖表的線條顏色及背景顏色

若統計圖表的類型選錯了怎麼辦?沒關係,OpenOffice.org Calc提供您快速調整圖表的方法。

 

Step 1.
打開OpenOffice.org Calc,並輸入資料,及建立圖表,並用滑鼠左鍵「雙擊」要改變資料範圍的統計圖表,再按下功能表上的calc 59按鈕。

 

Step 2.
接著,點選要改變的類型即可。
calc 60

 

Step 3.
若您不滿意OpenOffice.org Calc所提供的線條配色,那麼您只要動手點幾下,就可以自訂新的線條配色了,以直條圖為例,點擊兩下要改變配色的線條。
calc 61

Step 4.
最後,選擇顏色即可。而若要改變圖表的背景顏色,則請在背景點擊兩下滑鼠左鍵,並選擇顏色即可。
calc 62

 

Step 5.
最後,選擇顏色即可。而若要改變圖表的背景顏色,則請在背景點擊兩下滑鼠左鍵,並選擇顏色即可。
calc 62

頁次: 1 2 3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