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shMyFiles 2.36 中文可攜版 ~ 快速算出檔案的SHA1、CRC32、MD5

許多軟體提供的網站,都會順便跟你說這個軟體的 md5 是什麼。其實md5、sha1、crc32都是一種演算法,檔案經過這些演算法計算後會得到一組雜湊值,這些雜湊值大部份的情況下,都是獨一無二的值。所以,如果檔案內容被有心人士變動,雜湊值當然就會隨之改變囉!

HashMyFiles 這個軟體是拿來計算 SHA1、MD5、CRC32 雜湊值的軟體,它的好處是免安裝,而且有中文化,計算雜湊值速度也不賴,可以一次加入整個資料夾的檔案等,算是一個非常簡單且實用的軟體。本文提供 HashMyFiles Portable 的下載點與教學,大家可以下載 HashMyFiles Portable 並依 HashMyFiles Portable 教學實際操作一次唷。

 

HashMyFiles

 

◎◎軟體小檔案◎◎
軟體名稱:HashMyFiles Portable
軟體版本:2.36
軟體介面:中文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支援系統:Windows
■ 軟體下載:【點我下載】
官方網站:https://goo.gl/wZhGqW

 

Step 1.
首先,先下載此一軟體,並且解壓縮後執行「HashMyFiles.exe」。
HashMyFiles-1

Step 2.
接下來,只要按下功能表的【檔案】,就可以選擇要加入計算雜湊值的檔案或是資料夾。當選擇資料夾時,會將該資料夾內的檔案全部加入計算的清單。
HashMyFiles-2

 

Step 3.
這個軟體也有整合到滑鼠右鍵的功能,只要按下功能表上的【選項】→【啟用滑鼠右鍵選單】即可。而啟用滑鼠選單後,以後只要在檔案或資料夾上按下【滑鼠右鍵】→【HashMyFiles】。
HashMyFiles-3

 

Step 4.
如果要複製雜湊值的話,只要在要複製的項目上,按下【滑鼠右鍵】,就可以複製MD5或是SHA1了。而這個用處個人覺得是在傳輸檔案給朋友或是公怖在網路上供人下載,因為檔案若經有心人士的破壞或傳輸中的錯誤會造成這些雜湊值的不同,因此在傳輸完成後,可以請朋友或讀者看此篇教學來計算及比對一下雜湊值,以確保檔案的正確性及完整性。
HashMyFiles-4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