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 htaccess 將 WordPress Feed 強制導至 FeedBurner?

wordpress-logo-notext-rgb

 

在之前海芋曾經介紹過「FD Feedburner(文章:WordPress 套件《FD Feedburner》將 RSS 轉到 Feedburner)」這個套件,可以讓 WordPress 站長將文章的 Feed 強制轉至 FeedBurner,但就效能來說,每裝一個套件就讓 WordPress 的效能更降低一點,也因此通常不建議安裝太多套件。更何況 Redirect 網址其實是一件很小的事情,在 htaccess  去設定就可以了,而如何利用 htaccess 將 WordPress 內建的 RSS Feed 轉至 FeedBurner 呢?只要在文章中加入以下的程式碼就可以了。

 

<IfModule mod_rewrite.c>
RewriteEngine on
RewriteCond %{HTTP_USER_AGENT} !^.*(FeedBurner|FeedValidator) [NC]
RewriteRule ^feed/?.*$ http://feeds.feedburner.com/Your-Feedburner-Feed [R=302,NC,L]
</IfModule>

 

最後,要提醒兩件事,第一,修改 htaccess 有一定的風險,在修改前請先備份; 第二,Your-Feedburner-Feed 別忘了換成你的 RSS Feed 的網址喔!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