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OS Yosemite Safari 8 提供全新操作介面,更精簡、更快

在 MAC OS Yosemite 中,除了整合了 iPhone/iPad,讓用戶可以「在電腦發送/接收簡訊」、「撥打/接聽電話」外,針對瀏覽器 Safari 也加以改善,在新版的 Safari 中,不只瀏覽速度增快了,當然也提供了 iPhone/iPad 的整合,如你在 Safari 中可以看到 iPhone/iPad 目前瀏覽的網頁,或者直接在 iPhone/iPad 中觀看 Safari 訂閱的項目,還有許許多多的功能增強,有 MAC OS 的朋友,不可錯過這篇文章囉!

 

Safari 8 在外觀上也有許多改變,提供了更精簡的外觀,在網址也只會顯示網域。
2

 

如果要將目前頁面加入閱讀列表,就只要將滑鼠游標移至網址列,接下來按下【+】就可以了。
13

 

點下網址則是可以讓你快速存取書籤。|
3

 

再來聊聊「分頁」的功能吧!在 Safari 中你可以將所有的分頁一次盡收眼底,或者開啟 iPhone/iPad 中的 Safari 所開啟的分頁,只要按下下圖的按鈕。
5

 

接下來就可以將分頁一次盡收眼底,另外也可以開啟 iPhone/iPad 的分頁囉!

6

 

在 iPhone/iPad 中也可以開啟在 Yosemite 所開啟的分頁。

1

 

Safari 閱讀列表、書籤、訂閱 RSS 的服務。
4

 

如果要訂閱網站,只要在瀏覽到該網站時,按下【加入Feed】就可以了。
9

 

之後就可以從左側看到你所訂閱的項目。
10

 

也可以透過搜尋來搜尋你所訂閱的項目。
11

 

 

在 iOS 8 中的 Safari,則是可以直接存取你在 Yosemite Safari 中所訂閱的項目,但 iOS 7 中的 Safari 則是沒有這個功能。
12

 

 

另外可以將網站的區塊加入 Dashboard,如果該區塊有更新的話, Dashboard 的項目也會隨之更新,只要按下【滑鼠右鍵】→【在 Dashboard 裡打開】。
7

 

接著選擇要加入 Dashboard 的區塊就可以了。
8

 

當然也可以分享網頁,可以使用 AirDrop,而有一個功能【將網站加入「分享的連結」】則等同於訂閱該網站的  RSS。
14

 

也可以透過 AirDrop 將網頁分享給其它裝置或者朋友。

15

 

 

另外就個人的使用經驗來說, Safari 8 的速度也比前一版快上很多,而且官方說比 Google Chrome 還快還省電,如果你是 Yosemite 的用戶,就請再來試試這新版的 Safari 吧!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1 Comment
Oldest
New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陳柏貺
9 years ago

電腦只顯示網域有點傻,又不是手機塞不下,如果是強調網域,不是只顯示那會好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