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限制 Android 應用程式背景資料使用量,節省網路頻寬?

對於非吃到飽用戶來說,頻寬的管理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畢竟超過了一定的頻寬,下個月面臨的就是看了心情會不美麗的帳單。而海芋之前曾經寫過「如何限制 Android 每月資料傳輸量?」一文,這對於非吃到飽用戶來說是一個控制頻寬的方法,然而有些應用程式安裝了之後,就算沒有開啟也會不斷地送推播訊息,讓你不斷接收到應用程式的通知,當然這也算是頻寬的負擔,也會計到你的資料用量內,如何查看和關掉這些應用程式的背景資料使用量呢?趕緊來動手依本文的所教的方法操作吧!

 

 

設定的方式很簡單,只要按下【設定】→【資料用量】,在下面就會列出你手機 APP 的頻寬傳輸量了,如果想要限制某個應用程式的的背景資料使用量,只要按下該應用程式,比如說按下【LINE Camera】。
1

 

 

 

接著,就可以看到該應用程式的背景資料傳輸量了,底下有個選項「限制背景資料」,如果勾選後,只有在使用 Wifi 時才會進行背景資料傳輸。如果是像 LINEViberWeChat 或是郵件等需要接收到通知的 APP,就請不要勾選囉!

2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