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限制 Android 每月資料傳輸量?

如果你不是吃到飽的用戶,每個月都會擔心數據用量會爆表。而 Android 內有個頻寬統計的機制,可以統計你每個月的頻寬用量,並設立警告及限制的範圍,這個小技巧我想是蠻重要的,趕緊來動手設定每個月資料傳輸量吧!

 

要設定的方式很簡單,只要按下【設定】→【資料用量】。接著勾選「設定行動數據上限」,而在「資料用量週期」則是可以選擇用量的週期。舉例來說,如果你的計費週期是 1 號到 30 號,那麼你可以設定【31】日。而橘線和紅線分別是資料限制量,可以手動移動。

limit android transfer 2

 

如果資料達到警告量時,就會出現警告的號誌,而當你資料到達上限時,就會跳出網路已停用視窗。
limit android transfer 1

 

 

以上是簡單的設定,但內建統計不一定準確,建議採用 80% 的方式來設定,舉例來說,如果你每個月資料的傳輸限制是 1G (約1000MB),那麼建議停用線設定為 800MB 唷。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