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開發] 如何啟動 Android SDK Manager,安裝多種版本 SDK,並且建立 AVD ?

由於 Android 的版本釋出速度很快,在 Android 開發實務上,最重要的就是考慮到手機的版本,如果使用比較高的版本開發,在比較低的版本則不一定能使用,所以要怎麼辦呢?最重要的就是安裝多種版本的 SDK 來做開發,並且使用不同解析度的 Android 虛擬機器 (Android Virtual Device, AVD) 來多做測試囉!

在介紹這篇文章之前,海芋跟大家複習一下兩種建立 Android 開發環境的模式,若不知道的朋友可以先參閱一下。

如果是使用「手動配置」的朋友,相信在海芋的「手動配置開發環境」的教學文中,都已經知道如何安裝不同的 SDK 和建立 AVD 了,至於 ADT Bundle 則有所不同,以下就以 Windows 版的 ADT Bundle  為例,來介紹如何安裝多種版本 SDK,並且建立 AVD!

 

◎◎軟體小檔案◎◎
軟體名稱:ADT Bundle
軟體介面:英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支援系統:MAC OS / Windows / Linux
■ Win版下載:http://forum.jeasy.info/viewtopic.php?f=61&t=1521
■ Mac版下載:http://forum.jeasy.info/viewtopic.php?f=62&t=1522
官方網站:http://developer.android.com/sdk/index.html

Step 1.
下載最新的 ADT Bundle 後,並且解壓縮,而新版的 ADT Bundle 將 SDK Manager 獨立成一隻程式,點兩下來執行它!
android sdk manager 1


Step 2.
之後,勾選要開發的 SDK 版本!
android sdk manager 2

Step 3.
另外,「Extras」也請勾選,若不知要勾什麼,那就全勾吧!之後再按下【Install】來安裝就可以啦!
android sdk manager 3

Step 4.
如果要新建 Android 虛擬裝置 (AVD),只要按下【Tools】→【Manage AVDs】。android sdk manager 4

Step 5.
之後,按下【New】來新建一個虛擬裝置。
android sdk manager 5

Step 6.
預設有幾個裝置可以選擇,當然你也可以自訂參置的參數。
android sdk manager 6

以上是使用 ADT Bundle 中的 SDK Manger 來安裝多種版本 SDK,並且建立 AVD 的過程,如果你是程式開發的新手,那麼就參考看看囉!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