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stalDiskInfo 9.1.1 中文可攜版 ~ 快速檢測你的硬碟健康狀態

如果是電腦的核心是CPU,那麼碟硬碟肯定是人類操作電腦的最佳記憶,也是整個電腦最重要的配備。如果記憶產生斷層,那可就是悲劇啦!也因此,防止硬碟壞掉產生的遺憾,除了多靠平常的備份作業外,透過軟體時時檢測硬碟的健康狀態也是一種方法之一。而 CrystalDiskInfo Portable 正是一個硬碟檢測工具的軟體,它可是藉由讀取硬碟的S.M.A.R.T.來檢查硬碟的健康狀態唷。

而什麼是S.M.A.R.T.呢? 簡單來說,它是硬碟的自我預警系統,如果你的硬碟快掛了,那麼它會在開機時秀出警告,但這並不是唯一評斷硬碟的標準,而只是參考,所以平常還是得多備份資料才是。這個軟體因為是讀取S.M.A.R.T.,所以若是經由此軟體判斷你的硬碟已經快有問題了,那就趕快備份到光碟或其它硬碟吧!

CrystalDiskInfo 下載

◎◎軟體小檔案◎◎
■ 軟體名稱:CrystalDiskInfo Portable (可攜,免安裝)
■ 軟體版本:9.1.1
■ 軟體介面:中文
■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 支援系統:Windows
■ 軟體下載:【點我下載】
■ 官方網站:http://bit.ly/2ysOTdu

CrystalDiskInfo 使用教學

Step 1.
先去下載 CrystalDiskInfo,解壓縮後執行資料夾內的「DiskInfo.exe」。

CrystalDiskInfo

Step 2.
接著,就可以看到硬碟的狀況囉!綠色表示良好,而狀態不佳的顏色好像是黃色。

CrystalDiskInfo

Step 3.
如果要以圖表顯示硬碟的狀態,只要按下【功能】→【圖表】,並設定要顯示的項目即可。

CrystalDiskInfo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6 Comments
Oldest
New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Shi Tai Chan
Shi Tai Chan
9 years ago

感謝分享!~

Jeff
Jeff
9 years ago

電腦一直當機,想找出原因,一一排除,謝謝!!

QOO
QOO
7 years ago

感謝大大的分享……….

陳俊廷
7 years ago

紅色 感謝分享ww 省下測試時間

TKL
TKL
7 years ago

work for SS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