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使用最智慧的火車查詢方式嗎?「台鐵火車時刻表」是你不能錯過的好工具

許多人查台鐵的交通資訊,都會上官方網站查,奈何官方網站的查詢實在不怎麼方便,也不怎麼平易近人,舉例來說,如果我要搭個車,我還要先選大的站台名字或區域,再選日期,對於住在比較小站的人來說,實在不方便。「台鐵火車時刻表」這個網站就是為了解決這個問題而生的網站,而且內建超智能查詢系統,用台語的查詢的方式也能通,海芋用了這個工具後,嘴巴張開開的,不是肚子餓要去找食物吃,而是覺得這真是太神奇了,傑克!

◎◎網站小檔案◎◎
網站名稱:台鐵火車時刻表
網站介面:中文
網站性質:免費軟體
官方網站:http://blog.piliapp.com/2012/06/tw-railway.html

 

Step 1.
首先,先連到「官方網站」,而在打開這網頁,會需要你的位置資訊,因為要查詢離你最近的車站。
1


Step 2.
之後,就會出現你最近的車站,而車站名稱是個連結,點下去有該站所有的列車時刻表。
2

Step 3.
聰明的我們當然不可能這樣去查,會查到累死,於是我們可以用關鍵字來查詢。
3

Step 4.
而關鍵字也可以有許多組合,當然這組合得看下方的「搜尋語法」囉!
5

Step 5.
在確認並進行搜尋後,就會幫你搜出所有列車啦!夠方便簡單吧!
4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