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 Subclipse ~ 讓 Eclipse 也有 SVN 的功能,取代 TortoiseSVN, MAC、Windows 可用

TortoiseSVN」是業界常用的程式碼同步工具,不過這個工具在 MAC 中卻不可使用,所以,如果是 Android 的工程師,在 MAC 中想要同步自己的程式,就得尋找替代方案了!一個很簡單的方法就是在 Eclipse 中安裝「Subclipse」這個外掛程式了,這個外掛程式使用的方式跟「TortoiseSVN」非常雷同,而且操作起來相當容易,是一個海芋覺得還蠻推薦的開發工具!

 

cn svn

 

◎◎軟體小檔案◎◎
軟體名稱:Subclipse
軟體介面:中文
軟體版本:1.1.10
軟體性質:Freeware
支援系統:Windows / MAC,需有要 Eclipse 這個工具
官方網站:http://subclipse.tigris.org/

 

Step1.
打開 Eclipse 後,按下【Help】→【Install New Software】,按下【Add】後,在 「Location」 輸入「http://subclipse.tigris.org/update_1.10.x」,在「Name」輸入「Subclipse」來安裝這軟體。
eclipse with svn_15

Step 2.
在安裝完成後,重啟 Eclpise,並在【Preferences】中,找到【Team】→【SVN】,將 「SVN 介面」設為「SVNKit (Pure Java)」。
eclipse with svn_10

 

Step 3.
如下圖的操作,新增「瀏覽 SVN 檔案庫」的分頁。
eclipse with svn_2

 

Step 4.
如下圖,按下【瀏覽 SVN 檔案庫】,並在左側按下【滑鼠右鍵】→【新增】→【檔案庫位置】。
eclipse with svn_3

 

Step 5.
如下圖,輸入 SVN Server的 IP 位置或網址。
eclipse with svn_4

 

Step 6.
通常 SVN 檔案庫都會要你輸入帳號密碼,建議密碼先打在記事本上,最後再用複製貼上的方式輸入。
eclipse with svn_5

 

Step 7.
成功登入後,就可以瀏覽 SVN Server上全部的資料夾了,而如果要進行「Checksum」的動作,請選擇要取出的資料夾 (可以使用 Ctrl 鍵或是蘋果鍵一次選擇多個資料夾) 後,按下【滑鼠右鍵】→【取出為】,而 Subclipse 很貼心的地方,在於會自動將這些取出的資料夾匯入至目前的專案中。
eclipse with svn_7

 

Step 8.
也可以在 SVN Server 上,使用【滑鼠右鍵】→【顯示資源歷程】,來看所有的變動記錄 (類似 TortoiseSVN 的 Show Log)。
eclipse with svn_11

 

Step 9.
MAC 和 Windows 用戶都可以按下【Ctrl+F】使用關鍵字來過濾更新記錄。
eclipse with svn_12

 

Step 10.
程式版本比對的功能當然也沒有缺少囉,只要在 History 下方選擇要比對的檔案,按下【滑鼠右鍵】→【Compare】就可以將目前修改的版本與前幾版進行比較。
eclipse with svn_13

 

Step 11.
如果要更新 (Update) 或者提交 (Commit) 程式碼怎麼辦呢?海芋建議在「Package Explorer」,選擇要檢查的 Library 或者專案,在按下【滑鼠右鍵】→【Team】→【與檔案庫同步】來檢查、比對異動並且進行更新或者提交程式囉 (一切都是使用滑鼠右鍵)!
eclipse with svn_16

 

總結:這個工具的功能相當的多,海芋也只是用到它的基本功能而已,至於上面的操作或許大家看了之後還覺得很茫然,沒關係,動手操作一次應該就會了!當然如果還是有不懂的地方,也歡迎留言讓海芋知道並且進行補充唷!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