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etchpad ~ 以HTML5打造的線上小畫家,不需要Flash

隨著HTML5技術的成熟,愈來愈多的瀏覽器都支援了HTML5,如FirefoxOperaSafari以及Chrome,而HTML5最讓人期待就是取代掉Flash,讓我們看影片、上傳檔案、玩遊戲等都不必使用到吃記憶體很大的Flash技術,也可以說是下一代網路技術的革命。而這個革命目前已悄稍展開,愈來愈多的網站是以HTML5和JavaScript來完成,最著名的網站就是音樂收聽網站「GrooveShark」,而這類的網站速度甚至不會輸給一般的Flash網站。

 

如果我們需要小畫家這個功能,雖然我們平常可能用上免費版的軟體「Gimp」來達到,但畢竟這是一個桌機上的軟體,在強調雲端的現代,網路的服務已經逐漸取代桌機的軟體,而且可能你只需要一點基本的功能,就可以達到你的需求,這時我們可以使用「Stetchpad 」這個網站所提供的服務。

◎◎ 網站 小檔案◎◎
網站名稱: Sketchpad
網站介面:英文
是否需註冊:
是否免費:
網站網址:http://mudcu.be/sketchpad/

 

要使用這個服務很簡單,先連到「Sketchpad」這個網站,接下來你就可以選擇畫筆、顏色來開始畫畫啦!比較值得注意的是,這個網站是全英文的,但是畫畫的工具,我想不用英文很好也看得懂。畫完之後,按下右上角的儲存按鈕就可以儲存你的大作囉!

stetchpad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