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 開放 WebSocket 連線,用網頁版也能輕鬆操作

PTT 可說是台灣相當具影響力的一個電子佈告欄,由於使用 Telent 技術,所以以前都必須使用 PCManWelly 或是 PTT+ 等軟體來瀏覽站台,而 PTT 的站長在經過努力後,推出了 PTT WebSocket 的加密連線方式。由於 WebSocket 是 HTML 5 中一個相當重要的規格,只要完成了溝通,就可以建立連線,進而雙向傳輸資料。故站長們利用 HTML 5 的特性,以修改過後的 PTTChrome 讓使用者仿 BBS 軟體的操作方式來操作 PTT 站台,但據海芋的測試,Safari、Firefox、Opera 在不裝 PTTChrome 的套件下都可以正常瀏覽 PTT,未來看 PTT,可以不用再透過 BBS 軟體了。
ptt web socket 6

 

用瀏覽器連到「https://term.ptt.cc」,就可以開始使用網頁版的 PTT 囉!
ptt web socket 1

 

操作的方式跟 BBS 軟體一樣,完全不用改變任何習慣。
ptt web socket 5

 

看任何版都不是問題唷!
ptt web socket 3
ptt web socket 2

 

也可以使用搜尋的方式搜尋版,反正任何 BBS 軟體有的功能,網頁版都有唷!
ptt web socket 4

 

唯一的限制,就是你必須要  PTT 帳號才可以用唷!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