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Vanilla 香草輸入法 1.6.4 繁體中文版 ~ 支援多種輸入法的輸入法套件

OpenVanilla 香草輸入法是一個輸入法套件,整合了常見倉頡輸入法、大易輸入法、行列輸入法等,當然也可以在上面裝上許多不同的輸入法,如果你有嘸蝦米的表格,甚至可以裝嘸蝦米輸入法。或許你會問,那跟一般的輸入法在那裡?就個人來說,裝上香草輸入法的好處莫過於就是不用在一個系統內裝上許多不同的輸入法,因為只要從香草輸入法中再切換成你想要的輸入法就好了,真的是一個非常方便的工具。

OpenVanilla 香草輸入法

OpenVanilla 香草輸入法 下載

◎◎軟體小檔案◎◎
軟體名稱:OpenVanilla 香草輸入法
軟體版本:1.6.4
軟體介面:中文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支援系統:macOS
■ 軟體下載:【點我下載】
官方網站:https://www.openvanilla.org/

OpenVanilla 香草輸入法 使用教學

Step 1.
下載完這個程式,預設就有許多輸入法了,當然「嘸蝦米」輸入法因版權關係,必須自己做表格,或去網路上找別人做好的表格來安裝 (推薦:線上嘸蝦米輸入法 ~ 練習打嘸蝦米、臨時需要嘸蝦米最好幫手)。而你會發現沒有「注音輸入法」對吧,沒錯,香草輸入法官方提供了「小麥注音」來取代原本的注音輸入法,讓使用者有更好的輸入體驗。

香草輸入法 1

Step 2.
按下「偏好設定」→「加入新輸入法」,就可以增加新的輸入法,「官方說明」提供許多輸入法的表格,可以免費下載。

%e9%a6%99%e8%8d%89%e8%bc%b8%e5%85%a5%e6%b3%95-3

Step 3.
按下「一般設定」,可以設定選字窗的字體大小。

%e9%a6%99%e8%8d%89%e8%bc%b8%e5%85%a5%e6%b3%95-4

Step 4.
如果你是嘸蝦米輸入法,建議你採用以下設定,這樣會比較貼進嘸蝦米輸入法。

%e9%a6%99%e8%8d%89%e8%bc%b8%e5%85%a5%e6%b3%95-5

Step 5.
另外也支援「簡體繁體」中文文字互轉喔,只要勾「繁體轉簡體」輸入的繁體文字就會自動變成簡體文字了。

%e9%a6%99%e8%8d%89%e8%bc%b8%e5%85%a5%e6%b3%95-2

總結:香草輸入法的擴充性真的非常強大,如果在找 MAC OS 的輸入法,不妨可以考慮一下這套輸入法喔!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2 Comments
Oldest
New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alice
alice
3 years ago

你好, 請問open vanila 可以打到全螢標點符號嗎? 感覺只打到這些 : ,,,…??!!
還有打不到中文的句號.. ><

Martin Cheng
Martin Cheng
1 year ago

您好
请问我安装斥候都不能用是什么原因?一直是灰暗状态点不了 无法打开。请大神帮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