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FileHash ~ 檢查MD5、SHA1等checksum的軟體

在 Mac 上,要檢查 MD5 和 SHA1 的軟體幾乎都要錢,而 FileHash 是一套我認為相當簡單易用的軟體,可以幫你計算出雜湊值,操作起來也相當順手。或許你想要問,我什麼時候會用到這類的軟體呢?當我們從網站下載軟體時,比較負責任的網站會告訴你該軟體的雜湊值為何,在使用這類的軟體來計算檔案的雜湊值後,若是結果與網站所提供的吻合,那麼比較確保你下載之檔案的安全;相反的,如果下載的檔案之雜湊值與網站所提供的雜湊值不吻合,那麼檔案可能被駭客換過。也因此,計算檔案的雜湊值,是一個相當重要的事情。

mzi.jahfbrjv.175x175 75

 

◎◎軟體小檔案◎◎
軟體名稱:FileHash
軟體介面:英文
軟體版本:1.0.1
軟體收費:30元
支援系統:Mac OS
Mac版下載:http://forum.jeasy.info/viewtopic.php?f=54&t=1588


Step 1.
首先,先進App Store搜尋「File Hash」後安裝,安裝之後打開這一個程式,如果要檢查檔案的雜湊值,那麼只要按下【choose】來選擇檔案,並在「hash type」選擇要計算出那種雜湊值後,再按下【calculate】來計算。
file%2520hash 2

Step 2.
在下載檔案之後,通常作者或是負責任的網站都會給你一組雜湊值及演算法,供你做比對之用。這軟體當然也提供比對的功能,只要先切到【verify】,之後一樣按下【choose】選擇檔案,並在「Hash Type」選擇演算法、在「Hash」輸入要驗證的雜湊值後,再按下【verify】。如果比對成功的話,「Hash」會呈現黑色的。
file%2520hash 3

Step 3.
相反的,如果跟你輸入的雜湊值比對的結果不符合,那麼「hash」就會以紅色的文字呈現。
file%2520hash 1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