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 Google Drive 中使用 GoogleLookup、 GoogleFinance

Google Lookup 主要是用來解答你的疑惑,常見的如單位的換算,到恐龍的出生年代都可以查詢。至於 GoogleFinance 的主要用途則是用來查詢股票的票價和成交量。Google Docs也可以使用這一個方便的查詢方式喔!

Step 1.

首先,先開啟Google Docs,並且新建一個試算表。而建立試算表後,在儲存格上輸入「=GoogleLookup」。
google%20look%20up

 

Step 2.
接下來,你可以在實體和屬性分別輸入值,如要查詢台北市長是誰,只要輸入「GoogleLookup(“Taipei”,”major”)」,更多可用的值可以參考「Google說明」。
google%20look%20up 2

 

Step 3.
預設是使用維基百科的資料,而如果你要參考更多的資料,只要按下【更多選項】。
google%20look%20up 3

 

Step 4.
接下來,選擇合適的值後,按下〔使用這個值〕。
google%20look%20up 4

 

Step 5.
而如果要查股票,在符號的部份記得使用「”股票代碼.tw”」,如要查詢華碩的值,只要輸入「GoogleFinance(“2357.tw”,”price”)」,而在屬性方面可用的值可以參考「Google說明」。
google%20look%20up 5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