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il 推出智慧標籤,讓電腦自動幫你分類信件

Gmail可以使用標籤,我想這件事有使用過Gmail的人知道,而許多人常常使用Google郵件常常忘了使用標籤這個功能,導致信件流落在收信匣,最後找起來就非常不方便。而Google這次推出的新功能,智慧標籤,則是會依他們的所研發的演算法,自動幫你的信件加上標籤,目前預設的標籤有「大量」、「通知」和「論壇」這三個標籤,而這三個分類完全是依他們的演算法,但是你也可以在篩選器中去建立條件來改變。而預設的分類標籤會是「大量」,所以你會看到有許多郵件都會被加上大量的標籤,但是你可以在進入郵件中去改變該標籤。

 

 

Step 1.
首先,先登入您的Gmail,並按下【設定】→【研究室】,最後找到「智慧標籤」這個選項,並且啟用它。
main.php?g2 view=core

 

Step 2.
當然,你也可在【設定】→【篩選器】中建立一個新的篩選條件。
main.php?g2 view=core

 

Step 3.
而在新的篩選條件中你可以設定收到該條件之信件之類別。而符合該篩選條件的郵件就自動被加上你設定的標籤。
main.php?g2 view=core

 

後記:
這個功能的應用,是在於Google會幫你屬於把「大量」的郵件自動封存起來,而你的郵件匣只會保留「通知」的郵件,也因此你可以每天點下屬於【標籤】→【大量】,去看到一些可能沒被過濾掉的垃圾郵件,或者是一些銀行、帳單的通知,也因此你的收件匣只會保留Google所認為比較重要的信件唷。而其它郵件則會被分類到大量或者是論壇去,建議你每天都去看一下唷!而在你將標籤為「大量」的移件加上別的標籤時,此時這封郵件的原本有的「大量」標籤將會消失,也因此你可以更快速地來進行你的郵件分類。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