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謠言] 臉書推出 GRAPHIC APP,刪掉「人生重要記事」與「留言和讚」的勾選刪掉,你的好友活動就不會被公開?

mzl.ewflvjuf.175x175 75

今天在臉書又看到新的留言,而且不只一個朋友在轉,訊息如下:

各位在我臉書連絡名單上的朋友好。

想請大家幫一個忙。
善變的臉書又改變了隱私設定。
新的GRAPHIC APP,任何只要在臉書上的人都可以看到我們的照片,我們按讚的內容以及我們的留言。
這洩漏隱私的作為,是臉書的設定,我們無法改變。
雖然網路是公開的,可是我還是希望我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是屬於我們之間私人的事情,而不是被全世界所知。

所以,拜託你,把你的滑鼠游標放在我的大頭照上,先不要按,等一個視窗出現。
然後把游標移到朋友一詞上,等選項出現,按「設定」。

把設定當中的兩個選項「人生重要記事」與「留言和讚」的勾選刪掉。
這樣我與親朋好友的活動就不會被公開。
現在,請你拷貝這則訊息貼在你自己的臉書牆上(請不要用分享的方式!)。
等我看到你臉書上的發佈,我也會對你做同樣的動作,刪除那兩項勾選。

這個訊息的可靠性為何呢?首先,我們要了解到, Facebook 並沒有出 GRAPHIC APP,而是推出了「Graphic Search」這個項目,而這個搜尋框是去搜尋你的公開資訊,比如說你在那個粉絲頁按下讚,在那些公開的訊息中留言,這些都是公開的資訊,臉書這個搜尋框,並不會去搜尋你未開公開的訊息,

第二,為了怕被中文誤導,我來看英文原文,英文的原文的意思是,取消追蹤「人生重要記事」與「留言和讚」這個選項,就是當你朋友在任何一個訊息中留言,或在任何一個地方按下讚,或者他利用臉書說他結婚了,脫團了,那這些資訊息都不會追蹤到,因為這些資訊都不在你的塗鴨牆上,這是你要的臉書嗎?
facebook 1

最後,為了自保和保護他人,還是來學學「臉書的隱私設定」,少去聽信那些不必要的謠言卡實在!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