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手機 2S 16GB 開箱文,功能介紹與實際拍照評測

六、圖片編修介紹

就小米機而言,海芋覺得最讓我驚訝的就是小米機的圖片編修功能了,以下為一張圖,裡面內建了傳送、編輯、以及更多,如果我們的圖片有記錄 GPS 的話,小米機甚至可以快速使用 GPS 的座標資訊連接到 Google Maps 查出我們照片的拍攝地點。

56

在編輯模式下,也內建了許多工具,如濾鏡,剪裁等常見功能。
57

在編修照片時,有多種風格可供選擇。
58

另外提供了相片翻轉、拉直、魚眼、塗鴉等功能,功能相當地多。
59

七、其它貼心功能與特色

103
@使用電腦充電時,會顯示充電的進度

96

@將桌面的應用程式往上移,就可以解除安裝,而不是只是刪除捷徑 (小米機無法刪除捷徑)

102

@長按選單鍵鍵時,可以清掉沒在使用的程式,降低記憶體浪費。

67
@在按下電源鍵來解鎖時,有四種動作可供選擇,分別是照相、撥電話、解鎖和寫簡訊。

69
@在拍照時多了「聲控快門」,只要你講話語氣夠重,小米機就會自動幫你拍照,比如說,我開啟了這個功能後,說「拍」這個字,小米機就會自動幫你拍照 (要夠大聲,而且語氣要重的字,所以太吵或是深夜時段不適用)。

70
@在拍照時就有提供相當多的濾鏡可供選擇,這是其它家比較少看到的功能。

64
@內建金山 OFFICE 軟體,但是可以移除。

62
@內建病毒掃描,這也是其它家手機商沒看到的一個項目。

73
@如果你對你目前的桌面主題不滿意,可以從線上抓取,線上資源還算豐富。

61
@內建多種小工具供使用者使用,比較讓我覺得實用的就是手電筒和指南針,大部份的手機都沒有內建,但是小米機則是內建在系統中。

145
@日曆的數字會依目前的日期而做變化,而且連結到的是 Google 日曆。

八、台灣客製化部份

 

63
@內建台灣人比較常用的聊天程式,LINE 和 臉書,比較神奇的是,大陸人常用的 wechat 沒有內建,這算是對台灣客製化過了。

7475
@小米機除了內建 Google Chrome 外,也內建自己開發的瀏覽工具,在自己開發的瀏覽器中,書籤並不是大陸的網站,而是台灣人常上的網站。

九、效能評測 (使用安兔兔)

89
@小米機使用安兔兔來做評測時,是相當高的分數。

91
@跟 Samsung 的機皇 Galaxy 4 比起來,在某些部份也優於 Samsung 的機子。

92
@大部份的手機比起來,效能明顯優越。

十、實拍測試: (上方都是小米機,下方都是 iPhone5)
1
116
@光源足夠時的小米機 vs iPhone 5

2
117
@光源足夠時的小米機 vs iPhone 5

4
121
@陰天時的小米機 vs iPhone 5

15
127
@拍的目標色彩較多時小米機 vs iPhone 5

23
130
@拍的目標較單一色調的小米機 vs iPhone 5

24
131
@拍的目標較混亂時的小米機 vs iPhone 5

25
132
@光線較不足時的小米機 vs iPhone 5

28
133
@拍的目標燈光顏色較多的小米機 vs iPhone 5

29
138
@夜晚拍的小米機 vs iPhone 5

43
144
@開HDR拍的小米機 vs iPhone 5

總結:海芋就以上說的內容,總結為以下幾點。

    • CP 值高:萬元以下 4 核心空機,且提供了 2GB 的記憶體。
    • 介面設計人性化:裡面內建了許多人性化的介面設計,如日曆的顯示,聯絡人的顯示等,都是有別於 Google 原生機。
    • 螢幕色彩鮮豔:這點海芋在文中沒有提到,但是就它與 iPhone5 比起來,小米機 2S 的色彩之鮮豔,讓海芋嚇了一跳。
    • 強大的照片編修工具:愈來愈多人用手機拍照了,小米機對於照片的編修,個人覺得功能還蠻豐富的。
    • 不會很差的照片拍照功能:以海芋的使用經驗來看,小米機的成像品質雖然稍輸 iPhone 5,但由於小米機的鏡頭比較大,所以在夜間時,進光量較足夠,也因此在夜間拍照,反而是贏過 iPhone5 。
    • 內建許多好用的程式:像是手機防毒,金山office都幫你內建在裡面了,你也不用上網抓了,就算你不喜歡金山 office,還是可以移除。
    • 台灣客製化:不會在手機看到新浪微博、QQ、Wechat 等台灣人比較少用的程式。
    • 可備份:只要註冊並登入小米帳號,就可以把資料備份上去了。
    • 可換電池、還是SIM卡:愈來愈多手機做成不可換電池,小米機仍保留了換電池的方式,算是目前手機中比較傳統的部份。
    • 不能擴充空間:小米機沒有SD的插槽,所以不能插入SD卡,最多只能16G或32G (依你購買的規格而定)。
    • 塑膠殼:海芋最不喜歡的一部份。
最後,跟大家說一個訊息,5月會出32GB的版本,相機將為1300萬相素,硬體規格也目前的 16GB 好,如果大家還沒下手,而且對小米機有心動的話,那不妨等等囉!

頁次: 1 2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