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RAR 6.24 中文版 ~ 最老牌的壓縮程式

WinRAR 是一套超老牌的壓縮程式,記得是從海芋開始摸電腦時,就聽過這套程式了。而 WinRAR 一直以來都提供 40 天的試用,但試用過後又不會向你收錢,也幾乎是等於個人電腦免費使用的壓縮軟體了。但如果你要拿來商用,最好還是購買版權喔!

winrar

WinRAR 下載

◎◎軟體小檔案◎◎
■ 軟體名稱:WinRAR
■ 軟體版本:6.24
■ 軟體介面:中文
■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 支援系統:Windows
■ 軟體下載:【點我下載】
■ 官方網站:https://rar.tw/

WinRAR 使用教學

安裝 WinRAR 與整合至右鍵選單

Step1.
下載完WinRAR 後,點擊安裝程式即可安裝WinRAR。在安裝說明中就有說提供 40 天的試用了唷,但實際測試,是永不會過期的試用唷!

winrar 1

Step 2.
WinRAR 的安裝很快就會完成囉。

winrar 2

Step 3.
接下來,選擇那些類型的檔案要用 WinRAR 開啟,理論上不太需要動,另外記得勾選「系統介面整合」中的「舊版內容選單」,這樣我們才可以用【滑鼠右鍵】來壓縮資料夾或檔案。

winrar 4

進行檔案壓縮

Step 1.
在資料夾上按下【滑鼠右鍵】→【WinRAR】,並選擇【加到壓縮檔】。

winrar 5

Step 2.
WinRAR 壓縮預設是用 RAR 格式,你也可以改成 ZIP 格式,雖然可以解壓縮 7-Zip 的檔案格式,但壓縮的選項沒有 7z 格式。

winrar 6

Step 3.
WinRAR 也支援在建立壓縮檔時設定密碼,這樣一來只有知道密碼的人才能開啟你的壓縮檔了。

winrar 7

Step 4.
在壓縮比較大的檔案時,強烈建議在「進階設定」中開啟「背景壓縮作業」。

winrar 8

自訂 WinRAR 自解壓縮檔路徑、圖示、文字訊息

Step 1.
WinRAR 支援「自解壓縮檔」,也就是說對方收到檔案時會是 exe 執行檔,這樣一來幾乎所有的 Windows 都能解壓縮檔案。而要建立自解壓縮檔的方式很簡單,只要勾選「建立自我解壓縮檔」就可以囉。

winrar 9

Step 2.
如果我們要定義自解壓縮檔的解壓縮路徑,可以按下【進階設定】→【自解檔選項】。

winrar 10

Step 3.
在【一般設定】中可以自定義 WinRAR 自解壓縮檔的解壓縮路徑囉。

winrar 11

Step 4.
在〔文字與圖示〕頁籤中,則是可以自訂 WinRAR 自解壓縮檔的圖示或是提示文字。

winrar 12

Step 5.
如下圖,你可以看到 WinRAR 自解壓縮檔出現了提示文字,這樣對於使用者來說是比較友善的。

winrar 13

檔案解壓縮

Step 1.
面對壓縮檔,我們通常只要點擊兩下,就可以開啟 WinRAR,並進行檔案解壓縮了。

winrar 14

Step 2.
解壓縮時一樣可以選擇檔案路徑喔!

winrar 15

Step 3.
WinRAR 支援背景解壓縮的功能,如果檔案比較大,那麼可以用這個功能。

winrar 16

Step 4.
有時是因為檔案亂碼而無法解壓縮,WinRAR 也提供重新命名壓縮檔裡面的檔案的功能。

winrar 17

將路徑加入我的最愛

在 WinRAR 中,提供了「我的最愛」的功能,用戶可以將目前的路徑,加入我的最愛中,這樣將來要用到同樣路徑時,就省力多了。

Step 1.
打開 WinRAR,並點選功能表的【我的最愛】→【加入我的最愛】。

winrar 18

Step 2.
之後,就可以使用「加入下列項目到我的最愛」中了。

winrar 19

Step 3.
加入「我的最愛」成功後,在選單就可以看到你剛才加入的路徑了。

winrar 21

Step 4.
也可以透過「組織我的最愛」,來新增、刪除、編輯、移動我的最愛。

winrar 20

相似軟體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