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e 1.6.2 ~ 在Linux上模擬Windows程式的最佳程式

三、 安裝遊戲示範,以NBA Live 2007為例

 

Windows最讓人離不開的地方,就是有這多遊戲是圍繞著它開發。但現在起,您只要透過Wine,就可以將Windows的遊戲灌入Ubuntu中執行喔!而在這裡,筆者就僅以NBA Live 2007做介紹,而其它程式的安裝方式則大同小異。

Step 1.
首先,先將光碟放入光碟機中,並將光碟的內容,全部複製到一個暫存的資料夾。
Wine 25

 

Step 2.
打開終端機,並使用「cd」指令,將目前的資料夾切換至「.exe」安裝檔所在的資料夾,並輸入「wine 檔案名稱.exe」,如NBA Live 2007的安裝檔案為「Autorun.exe」,故筆者在這裡僅需輸入「wine Autorun.exe」。
Wine 26

 

Step 3.
接著,就能進入NBA Live的安裝畫面囉,而使用Wine的安裝過程如同在Windows一樣,因篇幅有限,故筆者在此省略。使用Wine安裝程式並建立桌面捷徑,則Wine預設會將捷徑放置於「家目錄」底下。
Wine 27

 

Step 4.
若要執行程式,只要點選【應用程式】→【Wine】→【Programs】,並選擇要執行的程式即可。
Wine 28

 

 

五、 移除程式

 

Step 1.
如果有不再使用的程式要移除,該怎麼辦呢?Wine提供了一個非常方便的移除方法。打開終端機,並輸入「uninstaller」。
Wine 29

Step 2.
反白要移除的程式,並按下〔Uninstall〕,並依正常程序移除即可。
Wine 30

 

 

六、 手動加檔案捷徑加入開始功能表

 

檔案安裝時,選擇將捷徑加入開始功能表(在Ubuntu內稱為主選單),可以加速開啟程式,但若在安裝過程中,一不注意沒點選到加入捷徑開始功能表,可就麻煩了,不過由於Wine有類似Windows的檔案結構,當然要將這些捷徑重新加回主選單內,也就輕而易舉了。

 

Step 1.
按下【系統】→【偏好設定】→【主選單】。
Wine 33

 

Step 2.
按〔新增項目〕,並在指令處輸入「env WINEPREFIX=” C:\Program Files…”」,其中「C:\Program Files…」為您的程式所在,如「C:\Program Files\TTPlayer\TTPlayer.exe」,最後按下〔關閉〕儲存即可。
Wine 34

 

頁次: 1 2 3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