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note Web Clipper ~ 結合 Skitch 與 Clearly 優點,將網誌文章轉存到 Evernote

Evernote 是一個很棒的筆記本,可以讓用戶隨時隨地做筆記,甚至是將喜愛的文章存到 Evernote,再利用 Evernote 強大的搜尋功能來搜尋文章。由於網路的發達,網路的資訊相當豐富,而如何將這些網路資訊一次存進 Evernote 中呢?只要利用 「Web Clipper」這個瀏覽器套件就可以了。而這個套件結合了 Clearly (文章:Evernote Clearly ~ 轉存文章到Evernote?你該好好用乾淨的頁面重新閱讀思考一遍!) 和 Skitch (文章:Skitch ~ 將的圖片加上創意塗鴉,然後轉存到 Evernote (iOS/Android)) 的優點,在轉存網頁時就可以自動將文章歸類,可說是整理網站筆記的一個很重要的幫手。

 

SfbtXUyr3kSErDzbEMmmmr1qr61E5UP6y5w7znefoc1WWbqaVrgxhsBli3 ONnef7K3ZFZnbKMs=s175 h175 e365

 

◎◎ 套件 小檔案◎◎
軟體名稱:Evernote Web Clipper
軟體介面:中文
軟體版本:依瀏覽器而異
軟體性質:Freeware
支援系統:Firefox、Chrome
Firefox版下載:http://forum.jeasy.info/viewtopic.php?f=66&t=1995
Chrome版下載:http://forum.jeasy.info/viewtopic.php?f=78&t=1994

 

Step 1.
使用方式很簡單,只要連至「Mozilla Addons」或是「Chrome Web Store」,並且安裝此套件,而在安裝過後,若覺得文章不錯,只要按下此套件的圖示,而你必須先登入 Evernote 的帳號。
1

Step 2.
登入之後,有五種儲存方式,分別是「擷取文章」、「簡化文章」、「完整頁面」、「書籤」和「螢幕擷取畫面」。「擷取文章」意味著這篇文章的內容將會被完整儲存起來。
2

 

 

Step 3.
簡化文章就有點像是「Evernote Clearly」,會將文章內的廣告、一些花花綠綠的東西去掉,再儲存到 Evernote 中。
3
Step 4.
在儲存文章時,可以直接選擇要存到那個記事本中,省掉後續分類的時間。
6

 
Step 5.
螢幕截圖則是可以用滑鼠在螢幕上畫出一個區域,將以圖片的方式儲存到 Evernote,但請別擔心, Evernote 有 OCR 的文字辨識技術,就算你是以圖片存到 Evernote,在使用 Evernote 內建搜尋功能時,Evernote 仍會去搜尋圖片內的文字。
4

 

Step 6.
在使用「螢幕截圖」後,Evernote Web Clipper 結合了「Skitch」的功能,可以在圖片上直接加上筆記,或者畫重點等。
7

 

Step 7.
對於 Evernote 免費版用戶來說,每個月只有 6oMB 的上傳流量限制,顯然對於儲存圖文部落格來說,是明顯不夠的,也因此「Evernote Web Clipper」開發了「書籤」儲存功能,只會保留文章的重點和一張圖片,而不會將整篇網頁的文章和圖片都儲存到雲端,節省上傳空間。
5

 

以上是「Evernote Web Clipper」這個套件的介紹,而海芋也常常利用這個套件把一些網站的資料儲存到海芋的雲端筆記本,讓海芋在需要時能夠藉由搜尋筆記本,來讓自己的工作或者旅行規畫更順利,而如果你還不知什麼是 Evernote,趕緊去 「Evernote 的註冊頁面」申請一個帳號來玩玩囉!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