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教學) Thunderbird 45.4.0 中文免安裝版 ~ 取代 Outlook 的免費電子郵件軟體

Thunderbird 是由Mozilla基金會所出的郵件收發軟體,其賣點為超強的郵件過濾系統,強大的擋垃圾信功能,及支援多種不同的作業系統。Thunderbird 亦是一個開放源始碼的程式,再加上網路上的熱心人士,撰寫了許多的套件,讓 Thunderbird 的功能更加齊全,及與Outlook Express同樣容易的操作介面,使他一再獲得市場的好評,是一套非常值得使用的郵件軟體。

 

Thunderbird%252520Icon

 

◎◎軟體小檔案◎◎
軟體名稱:Thunderbird Portable 可攜免安裝版
軟體介面:中文
軟體版本:45.4.0
軟體性質:免費
支援系統:Windows / MAC / Linux
WIN安裝版下載:http://forum.jeasy.info/viewtopic.php?f=26&t=84
WIN可攜版下載:http://forum.jeasy.info/viewtopic.php?f=26&t=85
Linux版下載:http://forum.jeasy.info/viewtopic.php?f=192&t=2020
MAC版下載:http://forum.jeasy.info/viewtopic.php?f=49&t=170
官方網站:http://moztw.org/

 

Thunderbird 的使用教學

一、安裝、設定電子郵件帳號、匯入其它郵件軟體的郵件、通訊錄與設定

二、建立與修改通訊錄

三、撰寫、發送、接收郵件

四、備份Thunderbird的郵件與設定等

 

一、安裝、設定電子郵件帳號、匯入其它郵件軟體的郵件、通訊錄與設定

 

Step 1.
首先,先從本站的下載頁面下載此一檔案,以Windows為例,在下載回來的檔案,點擊兩下滑鼠左鍵,以開始進行安裝。在安裝過程完成之前,只需要一直按〔下一步〕進行安裝動作即可。
Thunderbird 01

 

Step 2:
打開Thunderbird,點選功能表上的【工具】→【選項】→【新增帳號】,並選擇「電子郵件帳號」後,按〔下一步〕。
Thunderbird 02

 

Step 3.
輸入您的大名及電子郵件位址。
Thunderbird 03

 

Step 4.
輸入收、發信伺服器,並按〔下一步〕按鈕,以設定收、發信名稱。收發信名稱通常為「@」符號前面的字串,即是申請電子郵件的帳號,而收發信伺服器通常為「@」符號之後的字串。
Thunderbird 04


Step 5.
輸入帳號顯示名稱,如「ISP 帳號」,並按〔下一步〕,以檢視所有的設定是否正確,若正確請按〔完成〕。
Thunderbird 05

 

Step 6.
Thunderbird 提供從其它常見郵件軟體匯入的功能,讓您可以輕鬆地從其它的郵件軟體轉移到Thunderbird。只要按下功能表上的【工具】→【通訊錄】。以匯入通訊錄為例,選擇「通訊錄」後,再選擇要匯入的郵件軟體,按〔下一步〕按鈕。於匯入完成後,點選〔結束〕按鈕即可。
Thunderbird 06

二、建立與修改通訊錄

 


透過Thunderbird通訊錄的建立,除了取代傳統的電話簿外,更提供了寄電子郵件及生日提醒等強大功能。

 

Step 1:
打開Thunderbird,並點選功能表上的【工具】→【通訊錄】。之後,按下功能列上〔新增名片〕按鈕,並輸入聯絡人的個人資訊。
Thunderbird 07

 

Step 2.
您也可以按〔新增群組名單〕按鈕,以新增一個聯絡人群組,並在「群組寄信名單的Email中地址」的項目中,輸入您的聯絡人清單;或是將聯絡人以「拖曳」的方式,加入至群組名單中。
Thunderbird 08

Thunderbird 的使用教學

一、安裝、設定電子郵件帳號、匯入其它郵件軟體的郵件、通訊錄與設定

二、建立與修改通訊錄

三、撰寫、發送、接收郵件

四、備份Thunderbird的郵件與設定等

頁次: 1 2 3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2 Comments
Oldest
New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Jean
Jean
8 years ago

請問在每次回覆信件時 會自動在左邊多一條線 每回覆一次就會多一條線 所以當工作信件來來回回時 就會很困擾 但我一直找不到要去哪裡設定取消那條線 能否幫幫忙解惑 感謝!!!

Venus
Venus
2 years ago

收件匣看到有新郵件進入的數字如(8),但看不到新郵件的內容,是否收件匣容量已滿,要刪除一些舊郵件才能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