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教學] TapinRadio 2.03 繁體中文可攜版 ~ 支援超多電台的廣播軟體,可排程、預約錄音,顯示目前播放歌曲資訊

許多人都會在辦公,寫文章時一邊聽廣播,讓自己屬於放鬆的狀態,並且順便即時得知天下大事,而聽到好聽的歌曲,或許會想錄下來,或者即時知道該歌曲的資訊。而如果你有以上的需求,那麼快來找 TapinRadio 這套軟體就對了!這套軟體除了是一個網路的電台收音機外,另外支援排程錄音,讓你邊聽歌邊錄下來,如果電台有支援歌曲資訊,與「TimeRadio」這套網路收音機相同,這一個軟體也能顯示該電台目前正在播放的歌曲資訊。

 

◎◎軟體小檔案◎◎
軟體名稱:TapinRadio
軟體版本:2.01.1
軟體介面:中文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支援系統:Windows
■ 軟體下載:http://forum.jeasy.info/viewtopic.php?f=36&t=154
■ SHA1驗證碼: b89a0fb5cd6a325a4a9a1d9519ab5a9c4f014458
官方網站:http://www.raimersoft.com/tapinradio.aspx

 

Step 1.
首先,先下載 TapinRadio,下載完解壓縮後,按下「TapinRadio」。
TaipinRadio-2

Step 2.
按下【Settings】→【Chinese (Traditional)】就可以切換成繁體中文介面囉。
TaipinRadio-3

 

Step 3.
而你可以在搜尋輸入「Taiwan」或者關鍵字,來查詢電台。
TaipinRadio-4

 

Step 4.
而此軟體可以錄下你目前正在播的廣播,不過建議之前先建議你設定一下錄音的設定,按下【設定】→【喜好設定】→【錄音】,就可以設定錄音的資料夾。而這邊有三種錄音模式,分別為「分割錄音」、「錄音不分割」、「開始錄製單曲」。
tapinradio 5

  • 分割錄音:由於這個軟體支援某些電台的歌曲資訊,若這個電台是播A、B、C這三首歌曲,那麼你可以用分割錄音分別錄下這三首歌。
  • 錄音不分割:錄音不分割就是一直錄下去,直到硬碟空間不夠為止。
  • 開始錄製單曲:若電台目前在播A歌曲,那麼就錄下目前正在播的那首歌曲,如果電台切換到下一首歌曲,就停止錄音。

 

Step 5.
而如果你要開始錄音時,你可以直接按下【錄音】就可以囉!另外也可以從功能表的【錄音】來錄音。
tapinradio 4

 

Step 6.
此外,你可以按下【最後】→【加入至最愛】,將目前的電台加入至我的最愛中。
tapinradio 6

 

Step 7.
接下來,輸入電台的資訊。
tapinradio 7

 

Step 8.
而如果你要預約錄音,那麼你必須先將電台加入至最愛中,接下來按下【最愛】→【排程】→【快速】,並選擇要錄音的電台。接下來請輸入要開始錄音的日期和時間,最重要的是一定要輸入要持續時間。
tapinradio 10

 

Step 9.
此外,有些人一定會有聽廣播入眠的習慣,這時你可以用此軟體設定在播幾分鐘後,就進行關機的動作,北極熊和企鵝會感謝你的喔。
tapinradio 8

 

Step 10.
而如果你要更多的電台,那麼在【電台】處則是可以去依區域,內容,網路來選,也可以按下【Play random station】來隨機選一個電台來播放。
tapinradio 11

 

使用心得:
就以一個廣播軟體來說,這個軟體有的功能都已經具備了,而且還提供許多人需要的預約錄音的功能。只不過讀取電台歌曲播放清單目前僅支援台灣少部份的電台,對台灣的用戶來說比較可惜。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4 Comments
Oldest
New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Alan Jih
9 years ago

下載下來之後沒辦法收聽,一直顯示"連線逾時",不知有何設定錯了?

祝吾遼
9 years ago

因為這程式是用mms音訊源的,目前中華電信已切斷所有mms音訊源,所以這種含有電台的錄音程式,已成廢物,只能從hinet官方網站聽,另外再下載兩程式,moo0的錄音程式及定時開網頁程式,合併使用,就可預約錄音,不過錄音時,必需讓電腦專心做此事,因他會錄下電腦所有聲音

Lanny Hu
9 years ago

好像有很多以前聽的電台(國內外都有)消失不見了,顯示”文件不存在”什麼的,搜尋也找不到,是完全沒了嗎?

mom
mom
6 years ago

軟體取消免費 改試用1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