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鐵可以使用 Facebook Messenger 訂票啦!如何訂票實際教學!

隨著生活中大家愈來愈離不開 facebook,所以 facebook 也開發了一堆聊天的 API 供企業使用。而台灣高鐵終於也趕上時代的潮流,宣佈可以使用 Facebook Messenger 訂票啦!而海芋實際操作一次後,發現真的蠻順暢的,如果要訂票的朋友,或許現在不用再下載高鐵 App,只要準備好你的信用卡,就可以使用 Facebook Messenger 來訂票囉!

 

台灣高鐵-messenger

 

◎◎軟體小檔案◎◎
軟體名稱:Facebook Messenger
軟體介面:繁體中文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支援系統:iPhone / iPad / Android
■ 軟體下載:http://bit.ly/2YCin1p
官方網站:https://facebook.com

 

 

Step 1.
先以 Facebook Messenger App 搜尋台灣高鐵後,有幾個常用的選項,如「訂票」、「訂位記錄」、 「時刻表」、「票價」等。
台灣高鐵-messenger-4

 

 

Step 2.
以「訂票」為例,只要依高鐵機器人的指示,就可以輕鬆選擇搭乘時間和日期,但要記住的是,因為這是機器人,所以如果你選錯站,想要中途更改別的站,可以要等幾分鐘後再重新進來訂票,不然會一直回答你鬼打牆的問題。
台灣高鐵-messenger-1

 

Step 3.
接著,輸入幾位乘客搭乘。
台灣高鐵-messenger-2

 

Step 4.
再輸入訂票資訊,不久後就可以依訂位代號前往付款囉
台灣高鐵-messenger-3

 

Step 5.
如果問的不是機器人可以解答的問題,也會依相關的問題去找答案,算是蠻聰明的。
台灣高鐵-messenger-5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