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可用] 泰鮮雲雲南泰式料理 ~ 簡單的好味道

海芋好久沒吃泰式料理了,有一天應朋友之邀,跑到了他家附近的「泰鮮雲雲南泰式料理」,而這家本身當然不是專門賣素食的店,但因為朋友來吃過很多次,知道裡面有附設素食,於是就想說跑進去吃吃看好了。
9

 

在跑到這一家店後,看到菜單果然有素食料,不過深知門路的朋友,不建議我點菜單的東西。
1

於是,我們就往葷食那一區去找,問了一下老闆後,發現很多可以做成素的,比如說下面這盤「炒空心菜」,吃起來空心菜超級脆,這是海芋在家怎麼煮都煮不出來的味道。
2

 

底下這盤則是「皮蛋」,至於詳細的名稱我則是忘了,不過如果你拿這張圖給老闆,老闆一定知道。
3

 

這皮蛋放上了辣椒,番茄、薑絲、芹菜等做點綴,看起來就相當地好吃。
4

 

皮蛋當然要配上薑絲來吃,我覺得吃起來還蠻爽口的,不會有一般皮蛋稠稠的感覺,而且醬油、辣椒的味道也不會蓋過皮蛋的本身的味道,是個很不錯的開胃菜。
5

 

底下這是椒麻豆腐,也是雲泰料理很常見的一道菜,這道的豆腐炸起來不油,沾上老闆特製的醬,雖然醬看來很多辣椒子,但是也一點都不會辣,加上底下的高麗菜也可以吃,於是我和我朋友兩個人就把高麗菜一起吃光光。
6

 

底下這道則是炒茄子,至於詳細的菜名我也忘了,畢竟忘了拍菜單,不過海芋本身就是很愛吃茄子,再加上茄子在雲泰料理也是很常見的一道菜,所以就點來吃了。不過這道菜略油,是海芋吃的所有菜中最油的一樣。
7

 

底下這是因為吃了太油的茄子,所以點的咖哩蔬菜,吃起來有蔬菜的甜味,而且蔬菜也相當多,相當值得推薦。
8

 

總結:就海芋吃的經驗來說,這家的素食菜色在口味上還算清爽,賣相也還不錯,非常適合夏天使用。但就一個素食者的角度來說,真正好吃的菜色,卻不是底下所列的素食項目,而是要問老闆能不能將某某菜做成素食可用。如果不是因為海芋的朋友是熟客,一看就知道那些菜色是可以做成素食可用的,還真的不知道要點什麼呢!而這個缺點也是這家店最美中不足的地方。

 

泰鮮雲雲南泰式料理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5段524巷16號
(捷運永春 4 號出口,步行約6分鐘)
電話:02-27272700
營業時間:未知,請電話洽詢
地圖資訊:https://goo.gl/maps/VD4aV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1 Comment
Oldest
New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trackback

[…] 「覓蔬食鍋」是一家新開的蔬食火鍋,位在知名的熱炒店「如軒素食快炒」,同條巷子還有「泰鮮雲雲南泰式料理」,且附近還有素食宵夜好去處「十信素食」。覓蔬食鍋跟這些店家的區隔是在素食火鍋,在台北信義區很少有純賣素食火鍋,這算是少數的一家了,雖然不是吃到飽,但其實給的料也算多了,個人吃完是還算飽的啦,如果你到永春或是後山埤,別忘了來這家吃看看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