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eter 申請、設定教學 ~ 全世界最知名的免費計數器

Site Meter 是一個超老牌的計數器,而這個計數器提供了一些基本的功能供使用者使用,但也保留了一些比較進階的功能給付費用戶!然而,對於一般的網站經營者來說,這個計數器所提供的功能已經非常齊全了!

 

◎◎網站小檔案◎◎
網站名稱:Site Meter
網站介面:英文
網站性質:免費
是否註冊:
網站網址:http://www.sitemeter.com/

 

Step 1.
首先,先連到「Site Meter」的官方網站,並在「Free」處按下〔Sign up〕。
sitemeter 1

 

Step 2.
接著,他會進入比較免費版和進階版的功能,仍然在免費版處按下〔Sign Up〕。
sitemeter 2

 

Step 3.
接著,輸入你網站的資料,和登入的帳號後,按下〔Next〕。網站資訊等千萬不要輸入中文,會產生亂碼的現象。
sitemeter 3
Step 4.
接著,輸入一些個人的基本資料後,按下〔Next〕。
sitemeter 4

 

Step 5.
接著,會進入確認資料的畫面,確認無誤後,按下〔Next〕。
sitemeter 5

 

Step 6.
而在申請完之後,必須先修改密碼,這時只要按下〔manager〕→〔password〕,並輸入你的新密碼兩次後,按下〔Save〕即可。
sitemeter 6

 

Step 7.
如果要選擇計數器的花樣,可以按下〔manager〕→〔meter style〕,並選擇你想要呈現的計數器樣式後,按下〔Select〕。
sitemeter 8

 

Step 8.
接下來,按下〔Manager〕→〔HTML Code〕,來取得程式碼,並將計數器放至你的部落格上面。
sitemeter 7

 

Step 9.
如果你要設定你計數器起啟的人氣,那你可以按下〔manager〕→〔starting count〕,並在「starting count」來設定初始人氣,「starting date」則是設定初始的時間。
sitemeter 11

 

Step 10.
此計數器提供了傳送流量報表給你的功能,只要按下〔manager〕→〔stats by emal〕,並設定要傳送的排程即可,其中「never」是不傳送。
sitemeter 10

 

Step 11.
而按下〔statistics〕→〔who’s on〕則是可以看目前有誰在線上,以及他瀏覽了多少的頁面,訪問的時間長度等非常詳細的訪客資訊。
sitemeter 9

 

Step 12.
按下〔statistics〕→〔traffic prediction〕則是可以預測你的網站將來可能的人氣唷!
sitemeter 12

 

如果你是一個海芋小站的長期閱讀者,或許你會有曾經讀過「histats 教學 ~ 款式超多、超華麗的計數器」,那為什麼還要介紹Site Meter呢?就我的印象中,在介紹完histats後,histats有過幾次比較大的當機狀況,造成計數器的停擺。雖然計數器只是網站的一部份,但是也是網站的指標之一。所以,一個網站放個三、四個計數器應該也不是很奇怪的一件事。當然,放愈多的東西,就會愈拖累你網站的速度,也因此在海芋的介紹後,你可以自由選擇幾種來搭配囉!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