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連素食 ~ 巷子內的超便宜美味素食,近寧夏夜市

寧夏夜市是台北市交通數一數二方便的夜市,除了近捷運台北車站、捷運中山站以及捷運雙連站之外,另外也吸收了原本來圓環的人潮。不過寧夏夜市的素食實在是不怎麼多,算來算去好吃又便宜的實在不多。而「雙連素食」則是算是圓環少數素食中一家便宜又好吃的傳統麵攤,除了賣麵之外,還有賣粽子、壽司等,而且超級便宜,如果你是一個茹素者,到寧夏夜市找不到素食,不妨就來這一家一飽口福吧!

双連素食

 

店家外觀。

双連素食-2

 

牆上 寫著售價,在台北市寧夏夜市,真的很便宜。
双連素食-1

 

 

這是他家的粽子,淋上滿滿的甜辣醬,看了就讓人食指大動,裡面沒有素料,不喜愛素料的人可以放心。
双連素食-3

 

下圖是他們家的壽司,壽司的內容相當紮實,也是這家的招牌特色,晚去就沒了喔!
双連素食-4

 

這是它們家的麻醬麵,上面有豆芽菜,青菜等,麻醬是採用古早作法,吃起來相當有麻醬香味,拌上一點他們的辣醬更好吃喔!
双連素食-5

 

他們家的小菜也蠻多元的,重點是每樣都很便宜啊,這樣一大盤只要 50 元,真的是超佛心的價錢呀!

双連素食-6

 

一碗 20 元的紫菜湯,紫菜超級多,吃碗麵配上這湯,整個超滿足!
双連素食-7

 

總結:双連素食在寧夏夜市已經賣了許久,也是台北人成長的記憶之一,從以前到現在都保留著不變的古早味,雖然餐點看起來沒什麼,但每一口都讓人懷念,相當值得來品味品味。

 

雙連素食
台北市大同區興城街16巷口
營業時間:17:30-01:00
(周二公休)
地圖資訊:https://goo.gl/maps/yCD15
官方粉絲頁:http://facebook.com/ShuangLianVegetables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2 Comments
Oldest
New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我的作品專輯
9 years ago

壽司裡面那條黃色的應該是『醃黃蘿蔔』!早期農村菜中都會在飯上放上三兩片!

trackback

[…] 寧夏夜市附近的素食相當多,像是双連素食、隨緣素食都相當不錯,今天要介紹的是在寧夏夜市裡面的素食店家,寧夏素食小館,這間歷史相當悠久,也常常高朋滿座,營業時間也相當晚,是蠻適合吃晚餐和宵夜的店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