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y Fox ~ 自動降低 Firefox 記憶體使用量

如果你有在使用Firefox,一定會對於Firefox吃記憶體的狀況感到非常地失望與難過,這部份儘管Firefox一直不斷地做改進,但是改進的幅度似乎永遠無法滿足使用者的需要。而今天要介紹的這個擴充套件,Memory Fox, 預設則是會在每分鐘自動釋放一次Firefox的記憶體使用量(當然也是可以手動調整),也因此不會造成Firefox無限量地去吃記憶體,進而拖累其它程式執行的效率。

 

◎◎軟體小檔案◎◎
套件名稱:Memory Fox
套件介面:英文
套件版本:3.1
套件性質:免費
支援瀏覽器:Firefox
套件下載:http://forum.jeasy.info/viewtopic.php?f=74&t=1916

 

Step 1.
首先,先去連到Mozilla Addons,並按下【新增至Firefox】。
memony%20fox 1

 

Step 2.
接下來,再於確認安裝視窗中,按下【立即安裝】,安裝完成後,重新啟動Firefox即可完成此套件的安裝程序。
memony%20fox 2

 

Step 3.
而此套件在安裝過後,預設是不會自動執行的。而如果我們要讓此套件執行的話,只要用「滑鼠左鍵」按下右下角的memony%20fox 3圖示,而按下去之後,如果變成memony%20fox 4的綠色圖示,表示此套件有在運作。

 

Step 4.
而此套件預設是每分鐘自動釋放Firefox的記憶體使用量,而且不會自動執行,如果你要讓此套件在開啟時就自動執行,那麼請在memony%20fox 4圖示上,按下【滑鼠右鍵】→【Options】,並勾選「Automatically Activate Memory Fox When The Firefox Browser Has Been Instantiated」,以及修改要讓此套件自動執行的時間間隔,而設定完成後,按下【OK】儲存即可。
memony%20fox 5

 

此套件在釋放Firefox所佔用的記憶體後,Firefox的記憶體使用量仍會緩慢增加,但是由於此套件會每隔一段時間就去釋放一次記憶體使用量 ,也因此不會造成Firefox一下子就吃掉太多記憶體之情況。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