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機器人「美玉姨」破解網路謠言,可加入 LINE 群組

LINE 是大家最常用的網路聊天工具,無論在公事還是私事上面,而朋友們最常見的就是將所聽到的消息立刻散發,但因為缺乏查證,這些消息並不一定是真的,常常有許多訊息都是謠言,造成我們的困擾。而最近有一個很紅的 LINE 機器人「美玉姨」,是來自  g0v Cofacts 專案,會比對 LINE 的訊息,馬上查證是否為假的消息,而且可以加入 LINE 群組內,讓群組朋友們發訊息時,也能即時查證是否為真的訊息,,趕快將「美玉姨」加入群組吧!

 

linebot-美玉姨

 

首先,先掃描下列的 QR Code,或者按下「美玉姨好友傳送門 (此連結)」,將美玉姨加入好友。
美玉姨

接著,別忘了將「美玉姨」加入好友喔!
LINEBot_美玉姨-3

 

 

「美玉姨」會根據你發的訊息,來分辨是真的還是假的。
LINEBot_美玉姨-1

 

真的也會有為什麼是真的原因,真的超棒的。
LINEBot_美玉姨-2

 

而「美玉姨」最強的地方,是可以加入 LINE 群組內,你只要將「美玉姨」加入群組,朋友們發假訊息時,就會馬上被「美玉姨」糾正啦!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2 Comments
Oldest
New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hung gung
hung gung
4 years ago

“美玉姨”,檯面上雖然和其它機器人一樣,會提供網路資訊。
但是一有政治議題,馬上會跳出為綠營(人)辯解,遇到韓國瑜的議題,也買上打韓。
政治立場明顯偏頗。
質疑~連結的資料庫,被有心人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