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 鐘點戰 In Time ~ 有點小失望的時間搶奪戰

如果老師出一題作文題,時間是什麼,我想有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答案,也都有不同的定義。但在思考這些問題時,其實我們也浪費了很多的時間,而人的一生的時間是有限的,正如「蘭迪.鮑許」在「最後的演講」這本書所提到的,「時間是你最珍貴的資產。有一天,你也許會發現自己擁有的時間比你原本以為的還少。」,而這部電影其實就是以這樣的角度來做一個出發與詮釋!

在這部電影的預告中,我想一開始就已經說明了這部電影,富人擁有的時間,而窮人的時間就是非常有限,必須透過工作、得到佈施,或者典當物品來得到寶貴的時間。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eViernIzZ8?hd=1]


在這部片中,其實最大的轉淚點應該是主角的母親死後帶給主角的巨變,讓他開始有了想要「報復」的念頭,將「時間」從擁有這個寶貴的資產的人的身上搶過來,再加上主角深受其父親的影響,於是他想要把時間佈施給每一個窮人,讓他們得以長生不老,也許就是因為主角曾經失去過,所以才會想把這份愛傳遞給了另一個人,卻也引來他預想不到的災難。包括了窮人因為得到時間而意外被殺等。

在這部戲中,就題材來說,我不得不承認他是一部新鮮的題材,但是在細膩處仍有待加強,如導演一直算錯「時間」,導致整個劇情漏洞不少;此外,主角一直靠搶劫來發送時間,有點羅羅賓漢、廖添丁的味道。但我認為導演最終的目的,其實這也是在一種諷刺現代社會的一種現象,窮人做得要死要活最後只是求得一頓溫飽,卻敵不過有錢的人只要動動一下物價指數,窮人就會餓死在街頭。當這個世界任憑有錢的人宰割,當達爾文的物競天擇被誤用,這才是我們要面對最大題材吧!

整體來說,這部電影,如果你把他當成一部科幻片來看,你一定會覺得非常失望,但是如果你將他當做一個社會的縮影,或許還會覺得有點寫實呢!

◎◎電影小檔案◎◎
電影名稱:鐘點戰 In Time
電影級別:保護級
主要演員:Justin Timberlake、Amanda Seyfried
上映時間:2011/10/28
推薦指數:★★☆☆☆  (純屬個人感覺,僅供參考)/a>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