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 MAC OS X Mavericks 10.9 中使用內建「文字表情符號」?

ProductPageIcon.175x175 75

在  MAC OS X Mountain Lion 中,我們可以「使用快速鍵叫出文字表情符號」,但有讀者反應在  MAC OS X Mavericks 卻失效了,於是海芋再重新試了一下,終於找到如何使用快速鍵叫出內建的「文字表情符號」的方法了。

 

同樣的,在給大家看一下快速鍵組合前,先來看一下按下該組快速鍵後會出現什麼樣子。
8


要叫出的方式很簡單,只要按下【Option】+【Shift】+【b】就可以了,特別提醒的是,這是要使用內建的中文輸入法底下才有這個功能,你自己安裝的嘸蝦米、Yahoo! 注音、香草輸入法等等等,都沒有這個功能。而且「b」一定要是小寫的「b」喔!

使用快速鍵時,一開始會叫出「最近使用的符號」,讓你快速存取最常用的表情符號。
7

除了「文字表情」外,還有其它符號供選擇,就看你需要那一種符號囉!
9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