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shTools ~ 支援多種雜湊碼的計算軟體

雜湊碼一般來說,是用在檔案的驗證上面,通常一種檔案只會有一組特定的雜湊碼,而我們可以利用這組雜湊碼來驗證檔案的正確性。而常見的雜湊碼不外乎就是MD5、SHA1、CRC32等,而HashTool 這個工具除了支援這幾種常見的雜湊碼外,另外多支援了SHA256、SHA384和SHA512等三種,可以說是驗證檔案是否正確的小幫手。

◎◎ 軟體 小檔案◎◎
軟體名稱:HashTools
軟體介面:英文
軟體版本:2.2.0
軟體性質:Freeware
支援系統:Windows
軟體下載:http://forum.jeasy.info/viewtopic.php?f=6&t=12
SHA1驗證碼:75e59f6ed1344a47e55548e3701427bc619f744c
軟體網址:http://www.binaryfortress.com/HashTools/

 

Step 1.
首先,下載此檔案並且解壓縮後,並且按下【HashTools】來開啟此程式。
HashTools 1


Step 2.
接著,按下【Add Files】來增加要計算的檔案,或者按下【Add Folders】來增加一整個資料夾。
HashTools 2

 

Step 3.
而在加完了檔案後,只要選擇要計算的雜湊函式來計算即可。
HashTools 3

 

Step 4.
如果要複製計算後的結果,只要按下【滑鼠右鍵】→【Copy Hash to Clipboard】即可。而若要比對雜湊碼,則必須按下【Set Compare Hash】。
HashTools 4

 

Step 5.
接著,將要比對的雜湊碼貼上去,而若是相同的,則檔名前會有綠色的方框,若是不同則會呈現紅色。
HashTools 5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