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 Google Drive 來過濾條件,快速找出你要的資料?

Google Docs 是由 Google 所推出的文件系統,而它擁有線上編輯的方便性,雖然功能遠遠比不上微軟所推出的Office或者是OpenOffice.org等文書系統,但是對於一般用戶來說,卻是足以使用了。而我們一般在儲存資料時,除了「文件」外,最常用到的「試算表」了。而使用試算表的時間點往往都是在事情需要使用到大量表格的時侯,如你要買一個東西,你就會將要買的東西先列在試算表中,並且寫好計價單位,購買物品,貨幣別等常用的項目。另一個會用到試算表的,大概就是從資料庫中將資料倒出來,再匯入進資料表中。

 

而這些資料可能有許多筆,我們要怎樣從這些資料中取得我們要的資料呢?我們可以充份地使用Google文件中,試算表內的「篩選」功能。它可以將你的標題依群組來顯示,你只要勾選那個群組,就只會出現那個群組的資料。舉例來說,以下為原始的資料。
Google Docs How To Filter Your Data-1

 

若要「篩選」資料,則必須將滑鼠的焦點移動至第一列中,並且按下下圖中的「篩選」圖示。
Google Docs How To Filter Your Data-2

 

最後,按下向下的小箭頭,你就可以看到資料已經依群組「篩選」出來了,而你可以勾選你要顯示的群組即可。
Google Docs How To Filter Your Data-3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