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酥炸素雞排

在經過外面的「雞排」店時,總是在想外面的雞排是怎麼炸的,而仔細研究了一下,他們都是用地瓜粉,除了地瓜粉可以保有酥脆的口感外,另一方面也很容易買到而且價格便宜。素食雞排做法是什麼呢?其實很簡單,我們只要用杏鮑菇就可以了唷!快來看看這道簡單的食譜吧!

酥炸素雞排

首先,準備杏鮑菇、沙拉油、地瓜粉等食材。

Chicken chop 16

杏鮑菇洗淨後,用熱水滾燙 5 分鐘。

Chicken chop 17

5分鐘後,將杏鮑菇撈起,放入冷水或冰水 10 分鐘!

Chicken chop 18

將杏鮑菇撈起,用滾刀的方式,切成一片,然後再用花刀的方式,在杏鮑菇的兩面上畫一下。

Chicken chop 19

接下來,醃醬料了,醬料採用素蠔油、味霖、胡椒粉、五香粉、薑黃粉、香油及糖,而如果你沒有薑黃粉也無所謂,調出自己可以接受的口味就好。接下來把切好的杏鮑菇泡上醬料。大概要泡至少半小時,如果你比較講究,也可以將醬料和杏鮑菇拿下去鍋子滾,這樣杏鮑菇會更有味道。

Chicken chop 20

醃了醬料半小時後,將醃好的杏鮑菇塗上地瓜粉,要正反面都塗滿,然後靜置10分鐘反潮,也就是地瓜粉不再是白色為止。

Chicken chop 21

準備油鍋,將杏鮑菇下去油炸,一開始先不要翻,等到地瓜粉定型後再翻動,這樣一直炸到杏鮑菇呈金黃色就撈起來。撈起來後油繼續滾,滾到180度後再下去過油快速炸一下就起來。

Chicken chop 22

最後,起來後將杏鮑菇切成一條一條的,再灑上胡椒鹽,好吃的杏鮑菇排就完成了,而吃起來真的很有雞排的口感呢!

Chicken chop 15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