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nAware Free 15.9 中文版 ~ 易上手的免費燒錄軟體

在找免費的燒錄軟體嗎? BurnAware Free 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具備了常用的藍光片、DVD 片燒錄功能、也可以將 MP3 燒成音樂光碟,另外也可以製做可開機光碟、製做、燒錄 ISO 映像檔案,當然抺除光碟這個功能一定是有的,如果還在找免費的燒錄軟體,BurnAware Free 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BurnAware Free

BurnAware Free 下載

◎◎軟體小檔案◎◎
軟體名稱:BurnAware Free
軟體版本:15.9
軟體介面:中文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支援系統:Windows
■ 軟體下載:【點我下載】
■ 官方網站:http://bit.ly/2NsNAhX

BurnAware Free 教學

製作資料光碟、抺除光碟

Step 1.
先下載 BurnAware Free,並且執行安裝檔來安裝檔案,之後按下【下一步】繼續安裝。

burnaware-1

Step 2.
安裝過程中,建議你取消下列的選項。

burnaware-2

Step 3.
在安裝過程中,會問你要不要安裝 Skype,同樣不建議安裝。

burnaware-3

Step 4.
安裝完之後,就可以開始進行燒錄的動作了,以燒錄「資料光碟」為例,只要按下【數據光碟】。

burnaware-4

Step 5.
而這是他的燒錄介面,非常清爽。

burnaware-5

Step 6.
如果你要將檔案加進燒錄的佇列中,只要將檔案或者資料夾拉進來主視窗就可以了。

burnaware-6

Step 7.
在選擇完檔案後,按下【刻錄】就可以開始進行燒錄了。

burnaware-7

Step 8.
如果放進燒錄機的為可覆寫光碟,那麼你在燒錄資料之前,也可以使用【擦除光碟】,將光碟中的資料清光。

burnaware-26

Step 9.
抺除光碟的方式有兩種,如果光碟中擁有重要資料,再使用「完全擦除」,否則使用「快速擦除」就可以了。

burnaware-8

製做/燒錄 ISO 映像檔案

如果要將許多檔案傳輸給別人或是燒錄成光碟,海芋會建議將這些檔案存成 ISO 檔案再行燒錄或是傳送給別人,畢竟 Windows 7 以上的版本都有燒錄 ISO 映像檔案的功能,當用 ISO 映像檔案傳送給他人時,對方只要利用 Windows 內建的燒錄工具或是解壓縮軟體來解壓縮檔案就可以讀取你的檔案,有點類似壓縮的功能,你可以將 ISO 檔案視為可以直接將被壓縮的檔案直接燒錄至光碟的壓縮檔案。用 BurnAware Free 製做和燒錄 ISO 映像檔案都很簡單,只要跟著海芋一起動動手,你也可以是專家!

Step 1.
如果要建立 ISO 映像檔案,只要打開 BurnAware Free,並按下【創建 ISO 映像】。

burnaware-9

Step 2.
檔案系統的部份,海芋是選擇「Bridge」。

burnaware-10

Step 3.
接下來,將要製做成 ISO 映像檔案的檔案或是資料夾拖到主畫面中。拖曳完成後,按下主畫面上的【創建】按鈕。

burnaware-11

Step 4.
接下來,選擇 ISO 映像檔案要存放的位置。

burnaware-12

Step 5.
馬上就會出現製做 ISO 檔案的過程囉!

burnaware-13

Step 6.
如果要將 ISO 檔案燒錄至光碟,只要按下〔刻錄映像〕。

burnaware-14

Step 7.
接下來按下【瀏覽】來選擇 ISO 檔案的位置後,按下【刻錄】。

burnaware-15

Step 8.
同樣的,燒錄過程也會馬上出現囉!

burnaware-16

燒錄音樂CD/DVD 光碟

燒錄音樂 CD 的好處是可以像讀取外面買的 CD 一樣,可以使用車用光碟機來收聽 CD;同樣的,燒錄 DVD 影片光碟的好處則是讓你像在外面租 DVD 影片一樣,可以讓 DVD 影片播放器播放影片,相信有這兩項功能的需求的人不少,而 BurnAware Free 可以輕鬆達到這兩項功能。

Step 1.
打開 BurnAware Free,如果要燒錄「音樂CD」,只要在主畫面按下【音頻CD】,接下來再按下〔添加檔〕將要燒錄成 CD 的 MP3 檔案加進來。在燒錄之前,建議先按一下【選項】。

burnaware-18

Step 2.
在「暫停」的部份,是指說每首音樂之間的間隔秒數,設定完成後,再按下【刻錄】即可,要注意的是,每片音樂光碟只能有 80 分鐘的長度限制喔。

burnaware-19

Step 3.
如果要燒錄 DVD 影片光碟,只要按下【DVD 視頻】。

burnaware-20

Step 4.
這是燒錄 DVD 影片的主畫面。

burnaware-21

Step 5.
而如果你是去外面租的 DVD,建議使用 DVDFab 將光碟存到硬碟中,接下來再將「Audio_TS」和「VIDEO_TS」這兩個資料夾拉進燒錄佇列。

burnaware-22

Step 6.
因為有同樣名稱的資料夾,會問你要不要替換資料夾,選擇〔替換〕。

burnaware-23

Step 7.
之後,按下【刻錄】來燒錄 DVD 影片光碟即可。

burnaware-24

Step 8.
底下則是燒錄的結果,供大家參考囉!

burnaware-25

相似軟體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2 Comments
Oldest
New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DODO
9 years ago

好詳細的介紹喔!!!!
感謝如此詳細的教學!!

momo
momo
2 years ago

感謝版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