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址退散!動手打造列印網頁的設定! (IE、Fiefox、Opera適用)

如果您有使用過瀏覽器列印網頁,在預設的設定下,通常都會很順利地連網址一起印出來。但若是「交作業」或特殊需要,不希望網址及網站標題列印出來,這時就得動手自我打造一番列印的設定囉!

 

而在目前各主要的瀏覽器,裡面大多有提供自訂列印的功能,以下就以IE6、IE8、Firefox 3.07、Opera 9.64的校調列印功能,做一個示範教學,希望讀者們在列印時,能夠適時隱藏不必要的資訊,以免給老闆看時,不幸被抓包囉!

 

(一) Internet Explorer 8:

STEP 1.
首先,選擇〔印表機〕→〔預覽列印〕。
ie print preview

 

STEP 2.
接下來,找到〔設定列印格式〕的按鈕,或者直接按下〔ALT+U〕。
ie print preview 2

 

Step 3.
於「頁首和頁尾」處,自訂要列印出來的項目後,再按下〔確定〕以儲存設定。最後,再於預覽列印的畫面中按下〔列印〕即可。
ie print preview 3

 

Step 4.
另外,你可以針對網頁內容做一個縮小或放大列印的調整,對於視力較不佳的老人家,你就可以來放大列印,以讓他們閱讀起來比較不會這麼吃力唷!
ie print preview 4

(二) Internet Explorer 6:

STEP 1.
首先,選擇〔印表機〕→〔設定列印格式〕,並在「頁首和頁尾」處設定。其中「&w」是代表網頁標題、「&p」是代表頁數、「&u」是代表網址、「&d」是代表日期。
IE6 PRINT SETTING

 

Step 2.
以要刪除網址為例,只要將「&u」刪除並按〔確定〕儲存設定後,再按列印即可。

(三) Firefox 3.07:

Step 1.
選擇功能表上的〔檔案〕→〔預覽列印〕,並選擇〔版面配置〕。

 

Step 2.
同樣地,在頁面設定處的標題和註角,選擇要列印要顯示的項目後,按下〔確定〕存檔。

 

Step 3.
最後,會回到預覽列印的頁面,再按下〔列印〕即可。

 

Step 4.
同樣地,Firefox亦提供列印放大與縮小列印內容的功能,只要在「縮放」處選擇即可。

(四) Opera 9.64:

Step 1.
在Opera中可調整的選項比較少一點,但一樣是可以去除掉列印出網頁的惱人網址,只要選擇功能表上的〔檔案〕→〔列印選項〕,並取消勾選「列印頁首與頁尾」即可。
opera print options

 

Step 2.
而若要調整列印出來字的大小,只要在「列印比例」這個選項調整即可。而最後,再以一般的列印方式來印出網頁即可。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