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 AwesomeBar HD ~ 改造Firefox 4 網址列,讓網址列成為超方便搜尋工具

許多人都會使用到搜尋引擎來搜尋自己要的東西,如書本我們會想到亞馬遜、博客來;搜尋文章會想到Google、Bing或Yahoo,搜尋影片則會想到Youtube等。然而 Firefox的預設搜尋框卻沒有內建這麼多的搜尋引擎,於是Firefox就想在網址列動個腦筋,在網址列上加上了各式各樣的分類,如 Video、Books、maps等,讓你可以依分類快速選擇你想要的搜尋引擎來搜尋你想要的內容。

 

◎◎ 套件 小檔案◎◎
套件名稱:AwesomeBar HD
套件介面:英文
套件版本:14
套件性質:Freeware
支援瀏覽器:Firefox
套件下載:http://forum.jeasy.info/viewtopic.php?f=98&t=1771

 

Step 1.
首先,先去連到「Mozilla Addons」,並按下【Add to Firefox】。
Firefox AwesomeBar HD 2 -1

Step 2.
接著,你就會看到你網址已經有改變了,而如果你要搜尋一本書來說,你只要點選books,接著選擇要用那一個搜尋引擎,如本例是使用Google Books。
Firefox AwesomeBar HD 2 -2

 

Step 3.
而接下來,你就會看到網址前面已經變成Google Books 的圖示,只要在「:」後輸入關鍵字,
Firefox AwesomeBar HD 2 -3

 

Step 4.
以搜尋吳念真導演的書為例,只要在冒號後面輸入「吳念真」。輸入完成後,只要按下【Enter】,就可以使用Google Books來搜尋了。
Firefox AwesomeBar HD 2 -4

 

Step 5.
最後,就會看到Google Books的搜尋結果啦!
Firefox AwesomeBar HD 2 -5

 

相關連結: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