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Shazam》快速辨識目前所聽到的歌曲名稱 (iOS/Android)

不知你有沒有這種經驗,走在路上,聽著商家播的歌曲,覺得很好聽,卻又不知是那一首歌,而我們真的很想知道歌名怎麼辦呢?只要透過 Shazam 這個 App,就可以幫我們快速辨識目前所聽到的歌曲,而且辨識的速度很快,而本文就 App《Shazam》的使用來做簡單的教學,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分別去 Google Play 或是 iTunes 下載 App 來使用唷!

 

Shazam

 

◎◎軟體小檔案◎◎
軟體名稱:Shazam
軟體版本:Android 20190329 / iOS 12.11
軟體介面:繁體中文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支援系統:Android / iPhone / iPad / Apple Watch
■ 軟體下載:http://bit.ly/2uClRmR
軟體網站:https://www.shazam.com/zh

 

Step 1.
請分別依你的裝置去 Google Play 或是 iTunes 下載 Shazam 這個 App,安裝完成後打開 Shazam,本文是以 iOS 版做介紹,Android 版用法差不多,只要在聽到歌曲後,按下下圖中的辨識按鈕,就可以開始辨識啦。
Shazam-1

 

Step 2.
不久後,就會開始聽音樂,只要背景沒有太吵雜的音樂,通常只要聽 5 秒到 10 秒就可以辨識出來了。
Shazam-3

Step 3.
辨識出來後,可以按下「播放按鈕」來播放音樂。
Shazam-2


Step 4.
切到「影片」分頁,則是可以去搜尋 YouTube 的影片。
Shazam-6

Step 5.
切到「藝術家」的分頁則是可以找這位歌手更多的相關作品。
Shazam-9

 

Step 6.
切到「相關」則是可以找出類似的歌曲,雖然我是不知道他的根據是什麼。
Shazam-10

 

Step 7.
另外也有「歌詞」分頁則是可以看到目前這首歌的歌詞。
Shazam-5

 

Step 8.
在「我的 Shazam」則是可以看到曾經辨識過的歌曲。
Shazam-8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