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4.1 Jelly bean 試用報告,引進超強 Google Now,提供最即時在地資訊

今天接到 OTA 的通知,終於把手機升為 Android 4.1 了,而這個版本叫做「Jelly bean」,翻成中文的叫「果凍豆」。而這個新的版本主要是引進了「Google Now」,就我的認知而言, Google Now 是一種整合的服務,主要是讓你讓透過你的搜尋記錄等,來「挖出」你最喜愛的項目。如你最愛的球隊。另外也透過了你目前的位置,提供了「導航」到你的住家、你的工作地,或者顯示你在地的氣象資訊。除此之外,也會顯示你最近的 Google 日曆,可以說是一個非常強大的工具。

 

而首先,先看一下 Jelly Bean 的彩蛋,這彩蛋是可以讓你互動的,不過互動實在很少,只能顯示版本。
android%2520jelly%2520bean 1

在帳戶整合中心,則是可以讓你管理你目前手機內所有已登入的帳戶。

android%2520jelly%2520bean 2

 

 

對於 Google 的服務而言,由於 Android 跟 Google 是習習相關,所以可以針對 Google 的個別服務做設定。
android%2520jelly%2520bean 3

 

另外,也可以針對其它帳戶來進行同步的管理。
android%2520jelly%2520bean 4

 

在「Jelly bean」中,「打電話」和「照相」等,若有多個應用程式可供選擇時,則必須先選擇一個應用程式才能執行。
android%2520jelly%2520bean 5

 

在相機的部份也有很大的改善,如可以讓你從相機的畫面,來去看相簿內的照片。
android%2520jelly%2520bean 6

 

在這一版中引進了 「PLAY 雜誌」,也就是說你可以從 Google Play 中下載雜誌來看。
android%2520jelly%2520bean 8

 

在移動應用程式的捷徑或是小工具時,桌面會自動騰出空間出來,讓你移動起來更順暢。
android%2520jelly%2520bean 10

 

而以下的畫面則是新版的通知介面。
android%2520jelly%2520bean 11

 

在語音的部份,語音輸入的介面也稍做了一點改善,而語言搜尋也是 Google Now 的一部份。
android%2520jelly%2520bean 7

 

改良的搜尋介面,也是Jelly Bean重大的改變之一。
android%2520jelly%2520bean 9

 

如果要開啟 Google Now,則是可以從搜尋中,按下【設定】。
android%2520jelly%2520bean 14

 

接著,選擇「Google 即時資訊」。
android%2520jelly%2520bean 12

 

之後,再開啟「Google 即時資訊」,而在這畫面有很多的小工具,每個小工具都是一個卡片。
android%2520jelly%2520bean 13

 

而你可以從卡片中,快速導航到你的工作地點,簽到,或者是查看你所在地的資訊。
android%2520jelly%2520bean 16

 

另外,也可以長按桌面,來變更桌布。
android%2520jelly%2520bean 15

 

在更新完了 Jelly Bean 後, 「Google Chrome」也會變成系統內其中的一個應用程式,你可以使用 Google Chrome 來做更好的上網體驗。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