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調整 WordPress RSS 更新頻率,讓讀者更快知道我們發表了新文章?

wordpress-logo-notext-rgb

 

 

有自架 WordPress 的朋友可能會發現,當你更新完一篇文章時,網站的 RSS 並不一定會馬上有那篇文章,這是因為 WordPress RSS 快取的原因,在預設的情況下,WordPress 的 RSS 內容是 12 小時才會更新一次,當然我們可以把更新的頻率調密集一點,讓讀者們能更快知道我們已經有發表了一篇新的文章,怎麼做呢?其實很簡單喔!

 

首先,你必須打開【外觀】→【主題編輯器】,並且找到「functions.php」。
1

 

接著輸入以下的程式碼:

function return_7200( $seconds )
{
   return (int) 7200;
}

add_filter( 'wp_feed_cache_transient_lifetime' , 'return_7200' );

$feed = fetch_feed( $feed_url );

remove_filter( 'wp_feed_cache_transient_lifetime' , 'return_7200' );

 

其中,7200 代表的是 7200 秒更新一次,也就是說每2小時都會更新一次,但這樣也相對會讓你的伺服器的負擔更重。

 

資料來源:Plugin API/Filter Reference/wp feed cache transient lifetim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