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套件 WP-Ban ~ 封鎖特定網段、特定IP

最近海芋面臨到垃圾留言的問題,經過分析 ,發現垃圾留言都來自於同一個 IP,當然這些 IP 都是利用機器人模式來留言,如果我們想要阻擋這些特定網段的 IP,或者想要阻擋從垃圾網站的「推薦連結」來到我們的網站,這時就可以靠 WP-Ban 這個套件了喔!

 

◎◎Wordpress 套件小檔案◎◎
套件名稱:WP-Ban
套件版本:1.62
套件作者:Lester ‘GaMerZ’ Chan
語言介面:英文
套件性質:免費
官方網站:https://wordpress.org/plugins/wp-ban/

 

Step 1.
去 WordPress 後台搜尋「WP-Ban」後來安裝,安裝完成後,可在後台按下【設定】→【Ban】,而在「Banned IPs」可以設定要阻擋的 IP,在「Banned IP Range」則是可以設定要阻擋的網段。
wp ban 1

 

Step 2.
在「Banned Host Names」則是可以設定要阻擋的主機名稱;  Banned Referes 則是可以設定「推薦網站」,舉例來而,如果你設定「http://www.pixnet.net」,那麼所有從「http://www.pixnet.net」來流量的都會被阻擋。
wp ban 2

 

Step 3
在「Banned Message」則是會讓被封鎖的用戶看到的網站訊息,這裡不用改他。
wp ban 4

Step 4.
由於這個套件的設定關係,要移除這個套件,必須最下方頁面的勾選「Yes」後,再按下「Unistall WP-ban」來移除。
wp ban 5

Step 5.
這套件也有統計資料,供大家做個參考。
wp ban 6

 

總結:其實封鎖 IP 可以從 htaccess 來做到,但畢竟使用 htaccess 需要有一點技術,如果你是一個懶人,那麼用這個套件就可以滿足你的需求了。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4 Comments
Oldest
New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Michael Chang
Michael Chang
9 years ago

海芋大大您好,我有一個開發中wp網站,有什麼辦法可以讓它在現階段不被 google 搜尋到?謝謝~~

張海芋
9 years ago

後台的 設定→閱讀,勾選 「阻擋搜尋引擎索引這個網站」

Michael Chang
Michael Chang
9 years ago

張海芋 OK謝謝海芋^^

chi.H.
chi.H.
4 years ago

請問有辦法只限定某個分頁ban掉某些ip嗎?
這個外掛設定後看來是整個網站都無法連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