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1 一覽,全新的功能表、多個桌面

微軟已經開始進行 Windows 11 的測試了,而 Windows 11 的版本改版,功能表全面重新設計,而且支援多個桌面,可說是從 Vista 後的最大改版了!現在我們就來看一下微軟全新的 Windows 11!

windows 11

從現在開始,功能表大幅改版,跟 macOS 一下,下方還有目前正在執行的應用程式。

windows 11 1
▲全新的 Windows 11 介面

Windows 11 提供全新的開始功能表,跟 Windows 10 一樣,可以使用「搜尋」的方式搜尋已安裝的應用程式。

windows 11 2
▲新的開始功能表

舊的開始功能表也是有保留的唷!

windows 11 3
▲舊的開始功能表

如果使用搜尋,會將網頁的搜尋結果一併顯示在功能表內,搜尋引擎當然是使用微軟的 Bing 啦!

windows 11 4
▲開始功能表使用搜尋功能

許多人關心,Windows 11 能不能自訂開始功能表呢? 就目前 Preview 版來看,答案是肯定的,但是有限的,但也許日後會再改善。

windows 11 13
▲自訂開始功能表

從個人化的開始,的確是可以設定一些常用的功能和資料夾至「開始功能表」中。

windows 11 14
▲自訂開始功能表

Windows 11 新的開始功能表也可以進行網頁的搜尋。

windows 11 6
▲開始功能表支援網頁搜尋功能

跟 Google Play、iTunes 一樣,Windows 11 的商店有各式各樣的 App。

windows 11 12
▲ Windows 11 商店

Windows 11 支援多個桌面,但桌面的背景圖目前是共用的,這點跟 macOS 比起來就顯得沒有彈性。

windows 11 7
▲ Windows 11 多桌面

右鍵選單也改版了,僅留比較常用到的功能。

windows 11 8
▲ 精簡化的右鍵選單

需要按下顯示更多設定才能顯示完整的右鍵選單,個人覺得蠻不方便的。

windows 11 9

以上是目前 Windows 11 一看最明顯的改變,還有許多更細節的東西,且就我們之後再會唷!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