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T ~ 網站安全檢測工具,上網之前先來檢查網址安全性

當我們上網時,除了最怕病毒外,另外最怕的就是釣魚網站,把我們的帳號、密碼通通釣走。雖然可以利用防毒軟體的網頁防護功能,不過由於防毒軟體在收到訊息後再發出病毒碼,通常都會有一段時間了,也因此如果能夠靠社群的提示,讓那些有毒的網頁即時被收錄警告中,這樣的方式顯得更為實用。而目前有一個網站叫做,WOT,它的全名叫做「Web Of Trust」,正是一個利用社群力量來檢測你目前瀏覽的網頁是否安全的一項工具。

 

WOT

◎◎網站小檔案◎◎
網站名稱:Web Of Trust
網站介面:英文
網站性質:免費
是否註冊:
網站網址:http://www.mywot.com/

 

Step 1.
首先,先連到「WOT」,並且輸入要檢測的網址後,按下【Enter】。
wot-1

 

Step 2.
接下來,它就會出現這個網址的評分,當然如果都是綠色表示是優良的網站。

wot-2

 

Step 3.
而如果都沒有出現任何一個分數,那麼我會建議你不要點進這個網站。

wot-3

 

Step 4.
而有些特定的網站,如色情網站,那麼他就會出現紅色的警告,如下圖的意思就是代表兒童不宜,並可能有木馬程式。

wot-4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