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etbootin 702 中文版 ~ 將 Ubutnu、CentOS…等 Linux ISO 系統檔案變成 Live USB 隨身碟

最近遇到了想要在電腦上灌 Linux 的問題,想來想去還是使用隨身碟是最佳的解法,一方面不用浪費光碟片去燒光碟,二方面當灌完系統後,隨身碟馬上又可以格式化另做他用,省錢又環保。而如何將 Linux ISO 檔變成 Live USB 隨身碟呢?其實很簡單,只要利用 UNetbootin 這個軟體就可以啦!UNetbootin 最棒的地方是 Windows 版有全中文介面,所以就算是中文用戶也不會看不懂,但因為海芋是在 macOS 底下操作,所以就是全英文介面,但沒關係,操作方法差不多,看教學圈起來的地方依樣畫葫蘆來操作就好啦!

UNetbootin

UNetbootin 下載

◎◎軟體小檔案◎◎
■ 軟體名稱:UNetbootin
■ 軟體版本:702
■ 軟體介面:中文
■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 支援系統:Windows / macOS / Linux
■ 軟體下載:【點我下載】
■ 官方網站:https://unetbootin.github.io/

UNetbootin 使用教學

Step 1.
首先,先去下載 UNetbootin,而下載後執行自解壓縮檔即可解壓縮。接著,執行資料夾內的「UNetbootin.exe」。而底下是以 macOS 版來操作,所以介面是英文的,但 Windwos 版則是有中文介面唷!

unetbootin 5

Step 2.
在英文版中,你可以按下「Distribution(發行版)」,來選擇 Linux 的版本,很多 Linux 作業系統都支援,如 Ubuntu、Debian、FreeBSD、CentOS…等。

unetbootin 1

Step 3.
如果你已經下載了 Linux 的 ISO 映像檔,也可以直接從「DiskImage (映像檔)」選擇已下載完成的映像檔,然後再選擇「USB 隨身碟所在位置」後,再按下【OK (確定)】來將 USB 隨身碟變成 Linux Live USB 隨身碟。

unetbootin 2

Step 4.
不久後就開始進行可開機的 Live USB 隨身碟的製做啦,而完成後按下【Exit (離開)】就可以啦!而之後重開機,記得將 BIOS 設定為使用 USB 來開機,並且記得在開機時就插上隨身碟,不然你所辛苦製做的 Live USB 隨身碟還是會沒有作用的。

unetbootin 2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