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Ubuntu 上安裝 PAE,讓你的 Ubuntu 支援4G以上的記憶體

如果你是灌x86的Ubuntu,由於先天的限制,一般來說都只支援到3.2G的記憶體,但是現在記憶體這麼便宜,而且大小愈來愈大,如果要讓你的x86系統,支援到4G以上的RAM,除了將他改灌x64的系統外,但一種就是灌PAE。至於什麼是PAE,那就麻煩各位讀者有興趣的話自己動手查,在這裡只介紹如何灌PAE。

Step 1.
首先,我們先分別輸入「sudo apt-get update」、「sudo apt-get install linux-headers-server linux-image-server linux-server」,以更新套件清單及下載,而下載完成後會跳出視窗提醒你必須重新開機。
pae 3

 

Step 2.
下圖為裝PAE前的情況。
pae 1

 

Step 3.
下圖為裝PAE後的情況。
pae 2

 

資料參考來源:Ubuntu 4GB Ram Limitation and Solution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