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從撥接到光纖,SeedNet使用十年有感

Google在九月度過10歲的生日,而不久後,我用SeedNet也將達10年了,回想當初之所以辦SeedNet,除了表姐夫的推薦外,另外就是不想讓中華電信獨大的心理所下去用的。

剛開始使用SeedNet,由於甫接觸網路,那時只有上上Kimo、Todo,並去找一些軟體及遊戲來充實自己的電腦及打發時間,而由於許多軟體都是英文介面,所以去中文化軟體聯盟抓中文化程式是家常便飯之事。但由於使用的是撥接,所以下載軟體還蠻久的,於是常常選在半夜上網,以節省電話費。

忘了什麼時候,升級為ADSL,那時是看到SeedNet在電視上的促銷,主要是被每月299元所吸引,而一路從ADSL,一直升級到光纖,SeedNet信箱也從一開始小小的容量,一直升到現在2G,甚至其業務還包含了Wagaly Talk,從第一代的只能當話機,到第二代的可以無線上網,第三代可以無線話機,而前兩代我都有,最近打算綁約去拿第三代,會想用他的原因,主要還是能網路費抵通信費。

至於為什麼會想升級到光纖呢?除了因為8M的價錢和光纖相差不多外,主要也是想說體驗一下新的光世代,再加上SeedNet的客服和品質都還蠻穩定的。而用了光纖之後,我覺得跟8M最大的差別就是,因為距離機房的關係,使用8M的時候,我家的下載速度最多只能到600K。但是光纖是比較充足的速度,所以下載軟體時,還蠻快的,故建議還沒去換光世代的人,趁最近中華電信降光纖電路費,在經濟狀況及環境允許下,趕快去換光世代吧!

若要架站的話,其實中華電信和速博(即SeedNet)都有推出雙向對等頻寬的服務,而對於一個部落客的夢想,當然是希望有時間及能力能自己架一個站,並能結合討論區或是相簿等服務,畢竟自家硬碟空間無限,也不必因虛擬主機的流量限制而顯得綁手綁腳,但由於我家不在此服務的範圍內,故一直還蠻遺憾不能享受雙向對等頻寬的快感。

十年了,從撥接到光纖,從傳統的靜態網頁到現在的部落格,只能說網路世界變化真的很快。在十年前,沒辦法想像有現在的影音網站,在十年後,會出現何種類型的網站,也很難去想像。或許,現在的影音網站,在兩、三年之後,就因有新的創意推出,成為明日黃花,可想像地,所需的網路頻寬也就愈來愈增加囉!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