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間倉房蔬果創意料理 ~ 用心製作無菜單、無價位懷石素食料理,近烘爐地 (新北中和)

「山間倉房」是一間位在捷運南勢角站、烘爐地附近的蔬食餐廳,走的是日式風格,提供無菜單料理,去之前要先電話預約,而且價位不便宜。而這次因為要慶祝母親節,所以帶著爸媽一起來吃,我們點的是 1380 的母親節套餐,平日的套餐則是 1100 和 1500,雖然價位不便宜,但爸媽吃起來都超滿意的!個人吃過之後還是很推薦這間的,如果要來約會或全家一起過節,建議可以來這鬧中取靜的地方,享受著美好的食物唷!

山間倉房

 

店家外觀,相當有禪意的四個字。
山間倉房_58

 

這家店的環境可說是相當具有禪意,從頭到尾都是禪,而走道是採用 S 型,是離開時老闆解說才知道原來是仿「太極」的圖案,可惜沒有拍到走道,只拍到進去的門。
山間倉房_57

 

 

 

有吧台,海芋是坐在二樓,坐在吧台的好處是可以跟老闆聊天,由於老闆本身是音樂製作人,所以多聞廣見,與他聊天相當愉快。
山間倉房_33

 

店家二樓的環境,只能說這環境太讚了,無論是要當網美來拍照,或者是要拍日式風,這裡都可以滿足。
山間倉房_1
山間倉房_2
山間倉房_4
山間倉房_9
山間倉房_11
山間倉房_14
山間倉房_15

 

一進去就來一杯熱茶,這茶具是不是美美的呢?

山間倉房_18

 

老闆招待的「海螺」,一開始聽成「海龍」,但仔細想想應該是海螺才對。
山間倉房_16

 

海螺是螺旋藻下去做的,吃起來真的超級 Q 的,而且帶有脆度呢。
山間倉房_17

 

南瓜濃湯,說真的,以往這種濃湯喝到最後很多都會膩,但這家的不會,好喝。
山間倉房_19

 

南瓜濃湯不只有南瓜,還有松子,味道濃郁呀!
山間倉房_20

 

山藥絹絲佐果醋,採用「山藥」、「蘋果」、「檸檬」、「蕃茄」、「紅蘿蔔」等,吃起來相當順口。
山間倉房_21

 

近照來一張,不說還以為是冰淇淋咧!吃起來酸酸甜甜的,也超開胃!
山間倉房_24

 

洛神百合水果油醋,看來老闆給的蘆筍真的豪邁!

山間倉房_25

 

採用日本辣椒、番茄泡過油醋後,整個超提味的啦!

山間倉房_26

 

白玉猴頭菇,用猴頭菇做成的獅子頭,而湯本身就是熟的唷,所以一上桌就可以馬上享用囉!
山間倉房_27

 

這獅子頭可不是外面買得到的素料,完全是老闆自己做的,配上白蘿蔔以清淡的湯,把獅子頭的香味都提出來了。
山間倉房_28

 

手工燒麥,這是藜麥做的啊,還有馬蹄,皮超級 Q 的,咬下去真的超讚!
山間倉房_31

 

福袋咖哩煲,是採用日本豆皮、水蓮、韓國冬粉、味噌咖哩、番茄、小黃瓜等做成的。

山間倉房_34

 

是不是很像福袋呢?很想拆箱對吧!說真的,只起來真的很有層次感呢!

山間倉房_35

 

鵝肝小品+特調檸檬,嘿,這看起來真的超賞心悅目的。鵝肝小品底下還有一塊櫛瓜,配上一起吃超對胃的呀!而特調檸檬底下紅紅的是洛神花,裡面還有加了水雲,整個是很特別的一道菜!
山間倉房_37

 

松本茸,這道也是很特別的菜,底下是萵苣,把松本茸包起來一起吃,真的很特別。山間倉房_38

 

松露海參煲,原本以為湯怎麼這麼少…
山間倉房_42

 

但是底下有一層厚厚的山藥泥呀,整個超好喝的啦!

山間倉房_44

 

山間握壽司,壽司可說是這間店的招牌,據老闆說,他們研發了 100 多樣口味的壽司,等著你來嚐鮮。
山間倉房_45

握壽思是這家的招牌,在吃之前店員還會介紹怎麼吃比較好呢!
山間倉房_47

 

好喝的日式味噌湯!

山間倉房_51

 

最後就甜點啦,抹茶羊羹!採用的是日本靜岡抹茶呢!山間倉房_53

 

近拍來一下。
山間倉房_54

 

最後,就來個黑糖葛粉做結尾,整個吃起來超滿足的,今晚的美食之旅,就到這裡結束囉!
山間倉房_55

 

總結:有些人會說,哇,1000 多來這裡吃大餐,很貴咧!其實你知、我知、老闆也知,所以老闆特別推出了「無價位」菜單,無價位不是指免費,而是指說你打電話跟老闆說明你的預算,老闆就會做出對應預算的菜色出來給您,而這間的另一個特色就是老闆是音樂製作人,見過各種各樣的人,所以很能聊,能多多認識多見廣識的人,我想也是一件好事。另外店家的臉書專頁常常有舉辦活動,如果可以的話,也可以去臉書專頁按下讚,就常常會有打折的新訊息喔!另外,在去之前有聽到網友說,吃不飽呀吃不飽,百聞不如一見,在這裡海芋吃得可飽的咧,海芋算是很會吃的了。總之,這裡的氣氛佳、可客製、隱密性高,常常會有意想不到的訪客唷!

 

山間倉房 (可用信用卡)
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二段399巷124號
電話:02-29406616
營業時間:11:30~14:30 18:30~21:30
地圖資訊:https://goo.gl/maps/dZqNvGBjjDs
官方粉絲頁:https://goo.gl/eQagpp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2 Comments
Oldest
New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Li Simon
8 years ago

感謝分享,但看照片上的份量我還是吃不飽>"<,那應該是4人份的吧?如果是一人份就ok了,我食量真的好大啊,哈哈!

Lee Vicky
8 years ago

我的經驗, 回顧看照片才驚覺份量看似不算多, 但在山間一套餐吃下來真的很飽!而且精緻, 不只肚子, 眼睛, 心裡也被照顧得飽飽的, 是一家很不錯的餐廳